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附属实验小学植树节系列活动暨“开心农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19:12     访问次数:

3月12日,我校附属实验小学的家长与学生一同参加了名为“爱绿添绿附小主人,开心开启实践农场”的“开心农场”破土仪式。仪式在我校附属实验小学的“邓垦实践园”展开。

   仪式上,附小校长郑霖首先致辞。他表示,开心农场将作为学校实践课程的载体,使学生们在实践劳作中收获快乐、增长见识、承担责任、相互分享。家长代表向在场人员分享了种植经验,并提出了注意事项。

   随后,郑霖校长、班主任老师以及家长代表为同学们颁发土地经营管理授权书。学生们按照抽取的土地号,带着父母来到对应的土地上,将事先准备好的标牌固定在土地上,拿好种植工具,准备破土。

   最后,“开心农场”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 “爱绿添绿附小主人,开心开启实践农场”的口号声中结束。这也标志着重师附小第一个植树节活动落下帷幕。

据悉,重师附小从2014年建校伊始,坚持“顺性扬才,因生而动”的办学理念,着眼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全人发展与综合素养的提高,注重课程综合化的实施。重师附小将课程整合为语言、数理、艺体、实践四大学科领域,采用长短课结合,项目式课程,上下午分段实施,社团培育多元等方式,充分利用大学资源,注重课程综合化实施,在课程改革上做出积极探索。此次植树节的主题实践活动,正是实践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

 

(摄影:黄雪峰 刘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