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大事记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5:12     访问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大事记

一 月

16日,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与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副校长田盈、孟小军;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雄,副总经理、市区供电公司总经理陶时伟,以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田盈副校长主持。

17日,副校长孟小军率党政办、发规处、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赴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参加“重庆师范大学——高新区校地基础教育合作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久鹏,公共服务工委书记、局长周文杨,公共服务工委委员、副局长杨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本次工作对接将对我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发展目标,以及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111日,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厅举行了2020年度学院事业发展述职考核工作会。

111日,学校党委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111日至20日,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112日,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厅召开了2020年度职能部门述职考核工作会。

1 13 日,我校与英国知山大学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联合培养项目第一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双方就建好生物科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的基础上,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相关事宜以及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1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带领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登门慰问了2020年退休的24名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

115日,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大学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受孟东方校长委托,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被大会推选为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同时,我校还担任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下设工作机构“中非文化和职业汉语委员会”主任单位。

115日,重庆师范大学第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音乐厅胜利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220人出席了会议。

116日,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重庆地区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办。我校副校长杨如安出席了本次大赛。四川大学张红伟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118日,副校长孟小军赴校编辑出版中心开展走访调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119日,我校2020年度学生工作年终述职交流会在博雅楼503室举行。校长孟东方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教授出席,会议由陈志军副书记主持。

120日,重庆市暨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华,副书记王承菊一行四人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接见了杨华校长一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120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人事财务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主持。

120日,校长孟东方带领党政办主任陈进东、发展与规划处处长程新平、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一行,对学校档案馆库房、办公场地等进行了视察,档案馆馆长杨云陪同介绍。

121日,学校资产管理暨假期工作专题工作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纪委书记肖应红,副校长孟小军参加会议。

121日,重庆市教委在重庆市教育评估院8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市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参会并讲话。论证会由市教委师范教育处处长黄伟主持。

121日,为全面落实市委市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学校今年扶贫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领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外联中心副主任李科、党政办副科长陈晓科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行赴城口县就“烛光·跨越”行动计划和驻村第一书记等扶贫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和慰问。

122日,校长孟东方主持召开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讨论会。

1 29 日,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重庆师范大学深化基础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共促高新区、科学城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双方将共建重庆师范大学师范生实习就业基地,共建高新区、西部(重庆)科学城教师发展基地,全面提升高新区、科学城的基础教育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

129日,我校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化基础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共促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序幕正式打开。

 

二 月

23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振国同志一行来到我校综合办公楼319接待室,慰问了我校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杨新民教授和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郑方阳教授。

210日,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陈志军前往学生寝室走访慰问了春节留校学生,学校党政办、学生处、团委、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210日,重庆市教委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程翔宇、学生处副处长严平前往我校学生寝室走访慰问了留校学生,学校党政办、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216日,农历正月初四,我校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在线“学民俗,包饺子”活动,与当地民众一起共庆中国新年。

219日,我校与外方合作共建的第五所孔子学院——大洋洲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顺利举行。这是我校继非洲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亚洲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欧洲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美洲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之后,在大洋洲举办的第五所孔子学院,标志着我校孔子学院布局遍布全球五大洲的梦想正式实现,这也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巴新建交45周年的重要活动。

2 19 日,我校与外方合作共建的第五所孔子学院——大洋洲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顺利举行。这是我校继非洲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亚洲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欧洲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美洲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之后,在大洋洲开办的第五所孔子学院,标志着我校孔子学院布局遍布全球五大洲的梦想正式实现,这也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和中巴新建交45 周年的重要活动。

222日,学校在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管控的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田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25日,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师范教育处处长黄伟、副处长王晋到我校调研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

 

三 月

31日,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组队前往学校各教学区域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3 1 日,新学期伊始,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2021 年干部大会,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代会执委、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作年度工作布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上,孟校长以“抢抓全面发展新机遇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就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

33日,在大学城校区22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33日,副校长孟小军赴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34日,校长孟东方带队检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副校长田盈、孟小军,党政办公室、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资产经营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踏看。

3 5 日,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和重庆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我校美术学院承办的“俄罗斯当代油画名家作品展”在学校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近20 位俄罗斯当代现实主义画家的40 幅优秀油画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俄罗斯主流绘画体系不同时期的风格变化与形式特点,生动诠释了“一带一路”艺术多彩、平等交流的主题。此次重庆师范大学与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联手,为中俄两国搭建西南地区艺术交流的桥梁,为学术交流、教学合作提供了高水准的平台。

38日,“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教职工环校跑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三春湖观景平台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以及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22支来自各二级工会、由男女教职工混合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3 8日,我校派驻城口县庙坝镇罗江村第一书记、历史与社会学院团委书记刘艳坤在2020 10 月受市教委“个人嘉奖”表彰基础上,经市委教育工委和市妇联推荐,2021 3 月成功受到全国妇联表彰,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38日,我校新学期人事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

3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职宣布会在学校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

310日,我校共青团春季工作会议在校团委305会议室召开。

310日,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带领教务处、对外合作与联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重庆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交流与调研工作。

3 10 日,我校学生工作·书记沙龙在综合行政楼112 会议室举行。会议聚焦学生工作目标考核体系修订,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学生处处长侯明志,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校团委书记高菁励,部门副处长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修订2021 年学生工作目标考核体系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形成创先争优的局面;勉励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科专业特色及学生工作实际,充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努力开创百花齐放、各美其美的学生工作新局面。

3 11 日,学校在309 会议室举行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孟小军,以及“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编制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孟东方校长主持。会上,孟小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方案》(建议稿)和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若干措施》(讨论稿);杨如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关于筹建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程新平对学校《“ 十四五”总体规划的发展目标、核心指标及重点任务》(讨论稿)作了说明。孟东方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3 11 日,我校在校友会堂演出厅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曾礼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会上,曾礼书记就如何开展好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三个方面做具体要求。动员会上,孟东方校长指出,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是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

313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来校调研指导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校考点的组织实施工作。

3 16 日,我校于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上,陆远权副校长领学,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谈了三点学习体会。最后孟东方校长作总结讲话。

3 16 日,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会。全体在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会上,孟东方校长传达了2021 年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 年全国“ 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3 16 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上,孟东方校长强调切实发挥好教育评价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 16 日,我校于博雅楼504 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

317日,教育部组织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317日,学校教务处在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修订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

317日,我校编辑出版中心邀请重庆社会科学院总编文丰安、研究员吴大兵来校参加《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发展座谈会。我校校长孟东方、编辑出版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向中银主持。

3 18 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在综合办公楼309 会议室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与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主持会议。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已开展的工作作了详细通报,并对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思考进行了梳理。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集思广益积极发言,提出可行性建议,共同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

320日,我校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21年卢旺达首场线下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此次考试为卢旺达自2020年出现疫情后的首场线下考试。

3 22 日,我校召开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会。在今年第三批八省市高考改革落地之年,对进一步做好新高考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准研判学校招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探索与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相匹配的人才培养模式做出指导。3 23 日至4 7 日,我校组织学生开展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国家语委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活动,引导师生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截止活动结束,全校共计6042 人次参与云答题,营造出了“知史、学史、悟史”的良好氛围。

3 23 日,为落实“提升重师文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我校于综合办公楼309 会议室召开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田盈、孟小军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对近期文化建设重点推进工作进行逐条讨论并提出优化建议,明确了各牵头部门职责。孟小军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文化建设中要做到“各美其美”,让各个学院发挥其自身特色,并体现学校主流精神元素,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二是通过梦厅、图书馆等场馆设施建设营造文化氛围,让文化无处不在,达到启智润心的效果;三是发挥群体作用,发动、组织全校师生参与文化建设,广泛征求意见并达成共识,同时注重激发文化的创意与活性。

3 23 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6 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宣传部、学生处、招就处、团委、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与会人员讨论了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聚焦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调整优化与持续改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以及通识教育等。

3 24 日,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校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孟东方教授在图北楼17201教室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通选课第六期第一讲。

328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和重师街舞社师生代表前往渝北区龙脊广场,参加由重庆市“雷锋的士”郭明义志愿服务支队举办的学习贯彻《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庆市文明办、市交通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329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资产管理工作会。

331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港珠澳大桥科普文创开发项目的合作,应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的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带领学校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新闻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港珠澳大桥进行调研学习。此次调研活动受到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行政总监、党委副书记韦东庆,发展部部长张鸣功、副部长郭晓康的热情接待。

 

四 月

4 6 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通知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为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本次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本次宣讲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参会人员表示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4 6 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大会精神,切实做好文化建设工作,推进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文化建设工作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校党委书记曾礼强调,学校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文化建设工作要虚功实做,扎实推进;显性的“硬”文化和隐性的“软”文化要齐头并进,要将文化建设特色贯穿学校发展各个方面

4 6 日,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会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 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国际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关系更加复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十分必要。

47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首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厅317举行。培训由招生就业处党亚莲处长主持,各学院分管领导、招就处有关同志、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就业专干等100余人参加。

47日, 2021年培训工作会暨重庆市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启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1举行。副校长孟小军,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政班子、培训科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忠建主持。

4 7 日,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歌唱比赛决赛在重庆大剧院微剧场举行。由我校工会选派的张宇姝老师演唱的《永远的花样年华》荣获一等奖。

47日,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47日,重庆市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市教委办公室六级职员(副研究馆员)、副理事长王静,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理事长杨艳,西南大学档案馆馆长、副理事长窦运来,我校档案馆馆长、副秘书长杨云等高校档案馆馆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据悉,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发挥重庆高教学会档案专委会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其学术引领和桥梁纽带功能,更好地开展2021年专委会各项工作。

47日至8日,副校长杨如安带队分别到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对本学期拟参加认证的化学、英语专业进行认证工作调研。

48日,学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职称新晋升人员座谈会,副校长陆远权、职改办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2020年新晋升职称人员参会,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查直主持。

48日,2021年实践教学基地专家座谈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共邀请了38个教育实践基地和15个专业实践基地的专家莅临我校为本科人才培养出谋划策。副校长杨如安出席会议。

48日,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联合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警校联动反诈骗精准防范保平安”的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李鑫主持,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

48日,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书法家申万胜将军和书画家邓晓岗一行莅临我校北碚校区,与师生就书法艺术学科专业发展、书法艺术赏析、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和书法艺术研究院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4 9 日,我校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有关二级单位科级干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大会。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全体参会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孟东方校长要求各单位务必要组织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会上,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与数学科学学院、后勤与资产保障处等部分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 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4 9 日,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人才网)在博雅楼大厅联合举办了“就业促进百日行动”之“拼搏·不负青春”2021 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田盈、孟小军亲临现场指导检查工作。党政办、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在现场积极与用人单位互动了解相关信息,上千名毕业生到场参加双选会。本次双选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重庆市就业领导小组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本次双选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413日,重庆邮电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采购中心主任何先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采购中心主任符淼、基建后勤处处长王于等一行到我校,同我校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基本建设管理处就货物自主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问题进行调研、交流。

413日,我校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智慧校园网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副总经理曹春江,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413日,我校召开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414日,学校在309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和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讨论会,参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对实施方案展开讨论。

415日,我校重庆市国际化人文特色高校建设(重庆中外人文交流学院)项目验收工作布置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

415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博雅楼502会议厅举行。我校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光、院长朱桂琴等出席开班典礼。

415日至16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第一操场举行第五十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纪委书记肖应红,副校长田盈、孟小军出席。校体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到场参加。

416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培勇一行10人到访我校,专题调研校史馆建设事宜。我校档案馆馆长杨云及党政办展陈与会议运营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并陪同参观校史馆。

418日,我校副校长田盈受党委书记曾礼委托,接待来访的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贵一行。

418日,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莅临我校,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陪同下,张庆国处长视察了我校承建的教育部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

421日,副校长孟小军主持召开了我校招投标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421日起,我校在体育馆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4 22 日,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在综合办公楼309 会议室召开“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与伟大历史贡献”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全体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曾礼书记总结强调,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学习党史内容,又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精神;二是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增强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要做到沉心静气、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422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BOPPPS有效教学结构”的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雷蕾副教授,全校各院系二十余名教师参加研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玲主持本次活动。

4 23 日,我校大型原创话剧《宣言》在校友会堂成功首演。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余冠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毛宇,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进东,重庆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等出席演出现场,各学院近千名师生到场观看。话剧《宣言》在重师校园上演,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凝聚起青年的力量,使伟大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4 23 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生涯教育分盟会员大会暨第一届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论坛举行。大会主题为“双城纪元·未来已来”,论坛主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视角下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论坛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指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主办,我校和西南石油大学承办。

425日,副校长杨如安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主持召开“优师专项计划”工作会,教务处、招就处、学生处负责人及开设有师范专业的学院教学院长出席会议。

4 25 日,第二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我校博雅楼503 会议室举行。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鹏,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等。本届大赛由市版权局、市教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江北区委宣传部承办。大赛以“百年风华庆伟业,版权保护促发展”为主题,以设计竞赛及系列活动为载体,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据悉,大赛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百年华诞、擘画“新蓝图”·奋进“十四五”、脱贫攻坚迈新步·乡村振兴开新局、创新赋能“智造重镇”·科学铸魂“智慧名城”这四大主题及命题单位定制主题向各高校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征集作品。

426日,我校校史馆展陈内容更新布置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档案馆等18个二级部门负责人与会。

427日,我校副校长孟小军接待来访的伊犁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光明一行,并召开交流座谈会。

4 27 日,我校与高新区管委会在重师附属实验小学举行深化基础教育合作全面推动附属学校建设启动仪式,宣布成立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并为大学城树人小学、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盟学校与重庆科学城重师附属第二小学揭牌。我校校长孟东方,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久鹏,我校副校长杨如安,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副局长杨黎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高新区教育系统督学,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全体校级与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427日至29日,学校在本周先后召开了3个师生座谈会,密集征集师生代表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意见

4 28 日,为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歌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我校于综合办公楼309 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工作布置会。

429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全体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429日,由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承办的《嗨!信仰》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题思政公开课于我校校友会堂顺利举行。

4 29 日,市教育评估院到我校开展重庆市高校国际化人文特色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验收工作会。陈流汀组长总结强调要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整个国际交流合作的深化和提档升级,使学校的办学实力水平不断提升,贡献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五 月

510日至 62日,由校工会主办的2021年教职工篮球赛成功举行,来自21个二级工会组成的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56日、27日,我校分别对地理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相关师生开展系列涉及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的安全培训。

56,重庆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到场参加。大会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主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本次表彰大会在这一特殊节点上,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旨在鼓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奋斗拼搏进取,为百年大党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57 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别邀请到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梅荣政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梅教授莅临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就我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5 7 日,我校大型原创话剧《宣言》登上重庆大剧院的舞台,顺利完成了“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市剧协副主席李伦基、阳舸,市剧协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夏祖生、顾问刘健,沙坪坝区文联党组书记黄峥、主席许世虎等领导、专家与来自社会各界的800 余名观众一道观看了演出。

5 9 日,我校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暨“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选拔赛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就业指导中心317 室成功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指导老师和100 余位参赛选手参加。

510日,学校在校友会堂317多功能厅分组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副校长杨如安、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副处长田力、各学院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512日,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历经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角逐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5 12 日,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我校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展演分为上、下两篇,共8 个剧目,以恢弘气势的视频《英雄重庆壮美红岩》拉开帷幕。展演通过讲、演、唱等舞台表演形式,将红岩英烈对党至真至诚、无怨无悔的坚定信念表现得淋漓尽致。

512日至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杨江水,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人事处副处长查直、党政办副主任李科等7人赴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和人才招聘专场宣讲。

5 13 日,我校第十届读书·科普节游园会于图书馆广场拉开序幕。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线,以“ 畅游书海沁书香,读书科普显真章”为主题,以一系列读书科普活动为载体,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科普基地代表、各学院代表和各学生社团共800 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513日,我校举行“青马工程”培训基地导师聘任仪式暨艺术思政金课交流会。

513日,由招生就业处和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美术学院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合作社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拉开帷幕。

513日,我校召开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行前座谈会。新遴选的五位驻村第一书记及派出学院、部门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5 13 日,由招生就业处和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美术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合作社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拉开帷幕。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主持了开幕式。

513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读书·科普节游园会于图书馆广场拉开序幕。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线,以“畅游书海沁书香,读书科普显真章”为主题,以一系列读书科普系列活动为载体。校党委书记曾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科普基地代表、各学院代表和各学生社团共八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514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20余人,实地调研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和青龙村现代智慧农业建设。市人大代表、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科研处处长付文生带队前往。

514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离退休教师代表讨论会”在沙坪坝校区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

5 15 日,为深入探讨在新发展阶段下如何进一步凸显师范大学各自的特色优势,实现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推动高质量发展”教师教育发展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校长、发展规划处、党政办负责人参加此次论坛。在论坛报告环节,我校校长孟东方作论坛主旨报告。

515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来校调研指导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工作。副校长杨如安,教务处处长申仁洪汇报了我校考点的组织实施工作。

5 15 日,孟东方校长参加“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推动高质量发展”教师教育发展论坛,结合我校的工作,提出了针对“高水平”“师范化”“示范性”三个维度的一级测评指标,基于建设的内涵要求,提出了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测评的指标体系及赋分权重。

517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

517日,长春大学副校长张代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世军等一行到我校,同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就数字校园建设、教育信息化等问题进行调研交流。

5 18 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孟东方在总结讲话中,对李康副部长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来校指导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5 18 日,在“5·18 国际博物馆日”暨第十二届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了重庆市“十三五”期间重大考古发现获奖项目名单。由我校牵头、历史与社会学院杨华教授为领队的“涪陵区大河口遗址考古发掘”,以及邹后曦教授为领队的“江津区石佛寺遗址考古发掘”等两项成果在列。

51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接待琼台师范学院曹阳校长一行来校访问,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5 19日,在2021 年重庆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我校健美操队取得了丙组女子单人操第一名(薛真珍)、丙组男子单人操第二名(罗俊生)、丙组混合三人操第二名(罗俊生、犹周、汪金建)、最佳编排奖的优异成绩。据悉,这是继我校健美操队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中获两块金牌、两块银牌后,再次创下的佳绩。

520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滚动项目入库专家论证会,会议对11个教学类实验建设项目、6个科研类实验设备建设项目、2个立项项目设备变动进行了集中评审与论证。

520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严平、市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一行到我校调研就业工作。副校长田盈,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521日,我校副校长田盈接待张家口学院程玉海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524日,我校副校长董景荣教授接待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易龙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5 25 日,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校友会堂音乐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董景荣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曾书记指出,研究生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健全研究生“十大育人体系”,强化导师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第一位,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研究生人才培养全过程,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此次研究生教育会议印制了《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材料汇编》,包含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文件、我校近期已出台的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和即将出台的制度文件等20 个文件。

526日,我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依法治校工作会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416会议室召开。

5 26 日,在山东潍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高水平组男子乙级联赛中,我校高水平男子足球队进入全国十六强,球队主教练孙洋被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高水平乙级联赛组委会评为优秀教练员。

5 26 日,孟东方校长主持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布置会,强调全校上下通力配合、协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破立结合,切实发挥好教育评价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切实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和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527日,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例会。

527日,学校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向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征集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座谈会。党外代表人士,党政办公室、统战部、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 27 日,我校“嗨!西部(重庆)科学城!遇见·未来”第十六届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节在体育馆篮球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为目的,以增强学生科研实践能力为核心,立足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是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打造的一次以大学生为主体的科技活动盛会。更是学校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进一步加强校地、校校、校企合作,为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发展,为推进国家和重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

528日,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如安副校长主持。

5 28 日,为抓住就业冲刺关键期,促进2021 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为2022 届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大厅成功举办了“就业促进百日行动” 2021 届毕业生暨2022 届实习生民办教育专场双选会。

529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田家炳书院举行第十一届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5 29 日至30 日,“正大杯”第11 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我校赵克全老师和刘立汉老师分别指导的两支队伍均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该项赛事今年重庆赛区仅有的两个全国一等奖。5 6 ,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到场参加。

 

六 月

6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带队赴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重庆科学城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校、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6 1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申报的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科普基地、重庆市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分别获得市科技局、市农委的批准和授牌,学院喜增2 个市级平台。6 3 日,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讨论会,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办学条件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61日至15日,在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重庆营第四期。本期网上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重庆市侨联承办,重庆师范大学协办。

62日,我校于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首批驻村第一书记期满轮换工作总结会。首批驻村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所在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63日,学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讨论会,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63日,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04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的追悼会在大渡口区宝山堂殡仪馆齐福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孟小军、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各校友分会及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追悼会。

63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63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

63日,我校在博雅楼504召开了《若干措施》宣讲会。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受重庆市委教育领导小组秘书组的委派来我校作宣讲。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主持。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学院科级干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代表参会。

67-11日,学校开展2021年毕业生就业督查督办工作。

6 8 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309 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以来到福建、清华大学、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 16 日出版的第10 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上,大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6 8 日,我校于综合办公楼226 会议室召开“向杰出校友王红旭老师学习做师德高尚的新时代好老师”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党政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校友办负责人,王红旭老师生前教师、同学代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默哀一分钟,致敬英雄,追思杰出校友。本次座谈会不仅回顾了王红旭老师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更彰显了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69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培训班,校党政办负责人、50余名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包括开班仪式、主题报告、制度学习等环节。

610日,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赴市外)志愿者考核于博雅楼504顺利举行。

610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重庆师范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

6 10 日,为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重庆师范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

611日,由我校基础教育研究院主办、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承办的“川渝教研共同体”阅读教学研讨会暨重师附小“1+X厚读”工作坊教研活动于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行知礼堂举行。

6 12 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二届“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开幕。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马志明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袁亚湘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主任、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理事长江松院士,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继平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罗智泉院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史坚忠,长安汽车公司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经理詹樟松等领导及嘉宾、多家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300 余人出席开幕式。

6 15 日至17 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带领组织部、科研处、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相关人员一行赴巫溪县进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工作,并对学校派驻巫溪县相关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

616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会。

616日至18日,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着力提升我市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617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包使用培训活动。

617日,化学与英语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举行。这次专业认证,既是对化学、英语专业的一次专项考查,也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式检阅。

617日,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6 17日,化学与英语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举行。这次专业认证,既是对化学、英语专业的一次专项考查,也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式检阅。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深化师范专业改革、提升师范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机遇。

6 17 日,由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历史与社会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寻红色印记书峥嵘岁月展百年风华---- 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 图片) 展”开幕式在我校博雅楼隆重召开。“ 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陈列展首次对重庆市的国家级和市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全面集中展示。“ 永远跟党走”师生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以及设计作品共计100 余幅,既闪耀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光彩,也映现着离退休老同志的风采,兼具相关专业师生的精品力作和业余爱好者的涓情滴意。据悉,本次展览得到了全校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热烈响应与积极支持。

618日,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圆满举办。

619日,我校在三春湖会议厅召开化学与英语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619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校友会堂顺利召开。

619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活动节之“再见·母校”毕业季草坪音乐会顺利举行。此次音乐会为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节子活动之一,旨在发挥我校学生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各方面素质综合发展,用音乐为我校毕业生送别,记录在母校的美好点滴。

623日,我校副校长陆远权接待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623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1会议室顺利召开。

624日,财务处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举办了财务管理系统专题培训。

6 24 日,我校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新)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二学期中文课开课仪式。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显、外方院长陈国夫特邀中国驻巴新新任大使曾凡华为学生开讲第一课。

624日至27日,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志愿服务工作。

625日,重庆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朗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6 25 日,重庆师范大学2021 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学校2021 1387 名研究生毕业生,5821 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带着自己的梦想,带着家人的期盼、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建功立业。近年来,学校建立健全十大育人体系,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努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1064 名本科毕业生考取了名校研究生。本届毕业生将于近期派遣离校,学校开展了丰富的毕业生教育活动,以良好氛围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献礼。

626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赛暨就业创业需求对接服务大会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复赛启动仪式、复赛路演及评审、企业路演及就业创业服务大会三大版块组成。

627日至710日,“中文之星”夏令营暨汉语教师培训夏令营和中学生汉语夏令营在特洛伊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六个州的汉语教师和高中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 28 日,为迎接建党100 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生处支部、招就处支部、团委支部联合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教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以“不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为主题,于综合行政楼112 室举行,共计28 名党员参加。

628日,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新任教员岗前业务培训开训典礼在我校博雅楼503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孟东方教授,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校长兼教育长刘伟大校、教务处副处长袁志高中校,我校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光、院长朱桂琴出席典礼。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专家,以及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48名新教员参加了本期开训典礼。开训典礼由我校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主持。

630日,重庆市卓越校长工程中新合作培养计划第五期启动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

6 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4 会议室举行“光荣在党50 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曾礼同志出席颁发仪式并讲话,颁发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同志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光荣在党50 年”纪念章获得者,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颁发仪式。曾礼书记号召年轻党员同志和新一代重师人,传承精神谱系,赓续光荣传统,接过时代接力棒,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七 月

7 1 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单位积极组织、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安排各单位师生集中收看直播。上午8 时整,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行政楼309 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全体中心组成员围坐在一起认真观看大会直播,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看实况直播,采取线上线下交流方式热议大会盛典,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回顾历史,坚定初心。观看完直播后,全校干部师生倍感鼓舞,激情满怀,欢欣溢于言表。

7 1 日,我校于校友会堂举行庆祝建党100 周年“ 百年风华”大型史诗文艺演出。整台演出主题鲜明、主线清晰、主流向上,把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做了形象、精准、感人的再现,演出形式多样,大气磅礴,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这是重师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凝聚心血打造的百年党史缩影,也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一堂深受启迪的思政大课。

72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105举行2021年暑期专题培训开班典礼。

72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105举行2021年暑期专题培训开班典礼。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研究人员以及2021年暑期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文教授主持。7 2 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309 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 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贯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的宣言书和纲领性文献,内涵丰富、意义重大。

75日上午,本学期期末考试正式开考。

75日,重庆师范大学与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战略合作签约暨新教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博雅楼501 举行。双方将建立定期工作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人才、信息、资源、任务”等方面优势,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防教育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加快提升人才培养综合效益和院校办学水平探索新模式。

76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7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筹备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云端召开,来自成渝地区的15所高校参会,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教授主持。

76日,勇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我校杰出校友王红旭老师及组成“救命人链”的见义勇为群体被授予2021感动重庆特别奖。市委宣传部牵头录制了2021年度感动重庆特别奖发布会节目,并于710日播放,我校组织师生现场参加并通过电视观看。

77日,校党委书记曾礼到重庆新闻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工作,校党政办主任陈进东陪同。

7 7 日,由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重庆市武术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1 年重庆市首届太极拳、健身气功教练劳动和技能竞赛在重庆市体育馆举行。由我校工会选送的体育学院教师斯伟参加了太极拳比赛并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7 8 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我校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勇参加了会议。

712日,重庆师范大学于校图书馆广场前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712日,校长孟东方、副校长田盈,以及校党政办、学生处、保卫处、基建处负责人一行,前往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检查指导期末及暑期工作。

7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在党政办主任陈进东的陪同下,来到招生就业处录取工作现场,视察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看望和慰问了录取场工作人员。

713日,副校长陆远权前往沙坪坝校区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713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713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近30人赴816地下核工程遗址开展研学活动,学习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713日,“礼赞百年路·携手新征程——重庆师范大学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在校友会堂大厅隆重举行。

7 13 日,重庆市科技局组织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渝设立的研发机构与本地创新主体举行结对签约仪式,并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会上,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引进建设研发机构与重庆本地机构的融合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714日,副校长杨如安到档案馆、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档案馆、图书馆和梦厅,听取了两馆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特别是对暑期工作的安排。

715日,为切实做好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全面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716日,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309会议室召开“党务干部骨干培训班”行前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学员、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720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赴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交流研讨。

720日,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迅速召开学工部、团委负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紧急会议,部署我校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及关心慰问工作。

724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校工会主席李川一行,慰问了学校本科招生远程录取现场的工作人员。

730日,由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大使馆主办、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新赛区决赛在莱城巴新科技大学校区举行。

 

八 月

8 1 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钟敏代表重庆市参赛,荣获二等奖。

83日,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队赴北碚校区、沙坪坝校区、大学城校区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疫情、高温期间在岗的工作人员。

8 3 日,在我校博雅楼501 会议室,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合作研讨会。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带领中心研究人员11 人、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代表4 人,与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庞剑带领的长安研发团队代表15 人开展了此次研讨会。

85日,我校教授陆远权接受市级媒体专访。

811日,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823日,校长孟东方带队赴北碚校区、沙坪坝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进行检查。

826日上午,市教委来校督查就业工作,在大学城校区309会议室召开工作会。

 

九 月

91日,副校长孟小军走访了我校附属学校,检查和指导开学工作,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副主任段文书等人陪同。

9 3 日,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厅召开2021 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代会执委、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96日,重庆师范大学推进帮扶巫溪乡村振兴工作例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

9 6 日,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的同志组队前往学校大学城和北碚校区各教学区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据悉,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大教学检查和督导力度,进一步规范师生课堂教学行为和课堂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97日,副校长孟小军走访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对在暑期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充分肯定了20211-8月采招中心的工作成绩。

97日,在大学城校区30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98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

99日,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工作例会。

99-10日,在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家全体校领导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教师节庆祝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重庆师范大学校领导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工作要求,对学校40余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看望慰问,为他们送上鲜花、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9 10 日,我校于校友会堂音乐厅召开第37 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庆祝教师节,对全体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董景荣、孟小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出席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还包括全体受表彰人员、新进教师、各单位负责人、教代会常委、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陆远权副校长主持大会。

9 11 日,我校2021 年迎新工作拉开序幕,新生陆续到校报到。上午十点半,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田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学校及各学院迎新点,检查迎新工作准备情况。

9 13日,我校化学学院王燚教授团队与重庆医科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开发了一种表面富缺陷CoOOH 空心纳米环探针,并结合核酸适配体对心衰“金标准”B 型利钠肽的特异性识别,发展了一种超灵敏和特异性的荧光均相检测新方法,有望应用于心衰患者的早期临床诊断。

913日,副校长孟小军赴编辑出版中心开展走访调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913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例会。

913日,美国特洛伊大学-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双语师资研修培训项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综合办公楼会议室举行。

913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共同欢迎8400余名心怀梦想、怀揣远大抱负的本科、研究生新生同学。

9 14 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工作要求,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为全体在家校领导、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300 余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本次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曾礼书记的精彩宣讲报告。孟校长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9 15日,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7 级学生刘程叶、林道美代表重庆市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项目,夺得第九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915日,召开了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专题报告会视频会,邀请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对全市高校干部作依法治校专题讲座。

916日,我校首届就业创业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校友会堂就业指导中心圆满落幕。

916日,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秋节”暨“孔子学院日”系列文化活动。

9 16 日,中宣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916日,我校杰出校友王红旭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我校组织师生分别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9 16 日、23 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研究生和本科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为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研究生专场和本科生专场宣讲会。

9 17 日,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于我校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师生共同缅怀致敬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典范王红旭同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田盈、副校长孟小军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9 18 日,由重庆美术馆、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协办的《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图片展, 于我校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以图片形式展出了35 幅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油画作品,并配以相应的党史介绍和作品解读,为观众呈现出图文并茂的党史画卷,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和伟大成就。

921日,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115会议室召开。

922日,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学生军训工作。

922日,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绩效评价工作布置会。

9 23 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226 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校长孟东方,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书记、院长、分管领导,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职教师资学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9 23 日,为贯彻学校科研工作大会精神,推进全校科研发展,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6 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 学年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数学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9 23日,2021 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推荐国家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全市54 所院校1689 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学院的294 名本科生98 个队正式参赛。我校在重庆赛区推荐全国奖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五个全国一等奖及五个全国二等奖的满额推荐,是全市仅有的两所满额推荐的本科高校之一。

9 24 日,重庆市学位办主任陈渝、副主任杨琴等学位办全体人员一行,在学校研究生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领导陪同下实地调研考察了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

9 24 日,我校与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重视传媒总部基地650 演播室举行,双方合作培育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人才。重视传媒将为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开设实践性课程、实习实训及毕业作品的教学和指导,开展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双方将为打造专业技能和实践充分结合的复合型人才而共同努力。

927日,我校召开特殊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927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9 27 日,2021 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在大学城校区第一田径运动场举行。同学们以威武的军姿、崭新的风貌、昂扬进取的精神展示了军训成果。

929日,副校长孟小军到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929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带领中心数学和计算机等领域的专家赴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调研交流。

929日,我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同庆百年华诞•共建美好未来”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博雅楼一楼大厅举行。

9 29 日,我校于博雅楼503 室召开了特殊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由重庆市教委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组组长李桂兰教授率领的特殊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一行,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对我校特殊教育专业进行了全面评估检验。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专业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师范专业学院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桂兰组长主持。会议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随后,孟校长强调了特殊教育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回溯了我校特殊教育专业的建设历史,并肯定了我校特教人才培养的成果。

 

十 月

108-24日,招生就业处联合华图教育重庆分公司成功举办了两期毕业生就业能力指导训练营,获得参与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109日,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书记、总裁牟丰京一行赴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田盈、孟小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10 10 日,由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的2021 年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大赛决赛暨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学校有关领导,市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全市高校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决赛30 强选手、市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职业指导师、在校大学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在渝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等近400 人参加或观摩。本次大赛以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为主题,以提高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成果为目的。

1011日,重庆市初中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室召开。

10 11 日,学校召开了重庆师范大学校友工作推进会。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在校在岗的校友会副会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10 1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美术学院学生在全国总评审中斩获一等奖2 个,二等奖1 个,三等奖2 个,优秀奖11 个。在重庆赛区评审中获得一等奖4 个,二等奖23 个,三等奖5 个,优秀奖83 个。同时,重庆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1011日至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领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及干部一行7人,分别赴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1011日—15日,我校于博雅楼503会议室开展为期四天的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教学名师讲坛”。

10 12 日,为推进选举工作全面、稳妥、有序、依法推进,我校于综合办公楼226 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沙坪坝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重庆师范大学选区有关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进东主持。

10 12 日,围绕解决全校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学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实践活动。我校深入调查研究,通过60 余次走访调研、校长与师生面对面座谈等方式,聚焦师生所需所盼,安排专项资金1500 万元,以重点项目制推进12 项重点民生项目,并纳入“十四五”规划体系。

1013日,我校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建投巴新公司(BNBM PNG LIMITED)共同举办中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国电影周。

1013日,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卢大孔院”)在卢旺达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卢职大”)基加利校区举行了中文课程开班仪式,这标志着卢大孔院和卢职大“中文+职业技能”教育进入了新阶段。

10 13 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弘扬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谱系的号召、推动红色教育资源有效融入高校教育和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书记朱军一行来我校,在博雅楼501 会议室共商合作发展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 13 日至15 日,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办。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梁玉音老师和招生就业处逯璐老师代表重庆市参赛。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逯璐老师获得创业组一等奖,梁玉音老师获得就业组二等奖。

1014日,我校驻巫溪县茶园村工作队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101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存荣赴我校调研,强调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

1015日,我校于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全校采购与招投标业务培训会。

1015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下半年巡察工作。

1017日,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子春生·大健康”创新奖励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1018日,重庆市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美术学院举行了开班典礼。

1018日至29日,2021年“汉语桥”重庆师范大学“巴渝文化大学园”秋令营顺利举行。

1018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进驻动员会。

1019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培训会在知行楼19407顺利开展。

1019日,我校2021年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综合面试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

1019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培训会在知行楼19407顺利开展。此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与市场部副部长卜靖进行讲授。

1020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2021年度共建单位工作联席会在博雅楼顺利召开。

1020日,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但彦铮来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在319会议室与但彦铮主委一行举行了会谈。

1020,学院与重庆三零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的艺术设计专业,在教学实践中大胆探索项目式教学法,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成果。 该专业学生为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进行徽标(Logo)设计,获得该院高度好评并正式采纳作为医院形象宣传。

1021日,我校组织教代会代表就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开展专题巡视。

1021日,科学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召开。

1021日至2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国际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雷勇等参加会议。

10 21 日,我校于博雅楼503 会议室举行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侯明志,校团委书记高菁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丽主持。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的培养方案拟以体育特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让学生在增长才干的同时,服务社会、贡献社会。

1022日,长安汽车校园招聘宣讲会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3举行。

10 22 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重庆师范大学、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古代文明与国家起源研究中心承办的“上古时代与青铜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贺信精神,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推动考古学与历史学科的纵深发展。

10 22 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全国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项目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33 号)文件,公布了“中央专项彩票公益金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成为全国135 个基地之一。

1023日,我校于初等教育学院办公楼0215室召开了科学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1023日,我校第二届校友文化周系列活动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学前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校友会学前教育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10 24 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动漫博物馆承办的2021 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发布授牌暨动漫产学研体验之旅启动仪式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举行。我校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青年教师李欢成功入选2021 首届10 位“中国青年动漫家”名单。

10 26 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2020 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学位〔202114 号),我校数学、生物学获批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这是继2018 年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考古学博士点后,再次实现博士授权申报的历史性突破,学校博士授权点成功实现“由一变多”。据悉,本轮申报我校为重庆市增列博士点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10 26 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华留学工作专项指导组专家、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栋和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处刘茜对我校开展来华留学工作专项指导。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开展来华留学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对我校落实国际学生专职辅导员配备、加强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10 26 日至28 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领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资产经营中心、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一行赴巫溪县进行合作交流调研,并对学校派驻巫溪县相关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

1027日,由校工会主办的茶艺培训活动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茶艺室举行,得到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大力配合和支持。

1028日至29日,由校工会主办的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在学校体育馆圆满落幕。

1029日,我校在校友会堂演出厅召开学生工作大会。

1029日,我校举办的美国特洛伊大学双语师资(线上)培训项目顺利结业。

10 29 日,我校在校友会堂演出厅召开学生工作大会。大会形成《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意见》《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重庆师范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三个文件的意见征求稿,进一步征求广大师生意见。

1030日,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巫溪分会成立仪式在巫溪召开。

1030日,我校第二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10 30 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抗战大后方文学史料数据库建设研究”推进会在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顺利举行。开幕式上,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小军在致辞中回顾了重庆师范大学几代学者四十年来持续进行抗战文学研究的历史,充分肯定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显著成效与首席专家的出色工作。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成都、重庆等地高校、图书馆、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项目组在渝成员共30 余人参加。

10 30 日至31 日,第五届外语界面研究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2021 年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全国各地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关注和参与此次大会,在线直播观众累计达5 万余人次。

 

十一 月

112日,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举办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会,

113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

114日,招生就业处在就业指导中心召开了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114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11 4 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309 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校党委书记曾礼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组成员们的发言认真深刻,体会真切,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11 8 日,港澳台办公室召开了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港澳台学生座谈会。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雷勇、副主任胡帆,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港澳台学生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港澳台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港澳台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

118日至9日,我校副校长孟小军,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副主任段文书等领导赴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附属第二小学调研,与各校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座谈。

11 9 日,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正式启动2021 年处级干部集中调整工作。

1110日,我校2021年新进辅导员校本培训开班仪式在博雅楼501室举行。

1110日,重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傅岗一行莅临我校就应用数学中心人才引进开展专项调研。

11 10 日,我校在博雅楼503 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围绕学生关心关注的焦点与重点问题展开交流,解答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疑难问题。

11 10 日,我校在博雅楼503 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田盈、孟小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22 名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

11 1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校《新文科建设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进”创新研究》《融合STEM 教育理念的科学教育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研究与实践》《基于政产学研的学前教育卓越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创新与实践》三个项目入选,数量位列市属高校第一。

11 11 日,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防范火灾安全风险,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我校在学生公寓嘉风苑B 栋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扑救初起火灾的培训及灭火演练。

1112日,重庆市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带领高新区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11 16 19 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线上召开。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选送的两名参赛选手,教育科学学院2018 级特殊教育(信息与资源)专业学生高俊城和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 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学生梅香雪,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称号和“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11 19 日,学校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在综合办公楼226 会议室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2022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1 20 日,教育部中央专项彩票公益金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重庆师范大学)第一期培训班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就业指导中心317 多功能厅正式开班。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重庆轻工职业学院、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和我校的148 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11 22 日,我校副校长孟小军接待来访的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祝朝伟一行,并召开交流座谈会。

11 24 日,我校校长孟东方接待来访的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李廷勇一行,并召开交流座谈会。

11 24 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6 会议室召开了2022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政办、宣传部、招就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武装部、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11 26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桂萍副教授荣获《思想道德与法治》(本科组)特等奖,邵二辉副教授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组)二等奖。

11 27 28 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 应用技能大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由戴技才和姜亮亮两位指导老师带队,2019级本科生马祥龙、贺家军、辜庆渝、谢崇丹组成,经过6 小时的激烈角逐,喜获大赛一等奖。

11 29 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由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党政办、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党委承办的特色党课大型红色舞蹈诗《红岩红》在校友会堂演出厅进行全校公开展演。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党员代表与学生代表共计400 余人现场观看了这堂有深度更有温度的特色党课。校党委书记曾礼在艺术节启动仪式致辞中谈到,舞蹈诗《红岩红》将红岩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舞蹈的形态创建出一次情景交融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130日,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我校将与重庆市体育局携手共建高水平足球队。

 

十二 月

121日,我校2021年新进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

121日,2021年重庆市外派国外合作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在岗中方教师岗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会议室顺利举行。

12 1 日,学校召开了2021 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项目”工作协调会。此项目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海外联谊会和我校承办,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对中国的认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化友好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12 2 日,重庆市2021 年“万名大学生精准就业指导”(重庆师范大学站)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我校承办,招生就业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协办。

122 日,我校考古文博系师生受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委托,于9月,组建了以蒋刚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重庆师范大学考古工作队”,对成都市新都区龙虎村十组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历时3个月。该现已接受专业人士对龙虎村十组遗址考古发掘工作的现场验收,并高质量通过。

12 4 日至5 日,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区域文学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研究》编辑部、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全国第六届“区域文化与文学”学术研讨会于重庆大学城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打造区域文化与文学研究交流合作平台,聚力开创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纵深发展新局面。

126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志军,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应红出席会议。

12 8 日,由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申报的在渝本科高校与中科院所属院所合作重点项目“数学与光子学交叉融合推动紫外超快激光器的创新发展”启动会在中心416 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杨新民、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佟存柱、项目组成员出席项目启动会。

12 9 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大任务,以多样化、健康化、高雅化的教学实践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2020-2021 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总结表彰会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况明安总结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三维五步五课堂”实践教学模式,从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促进大学生全方位成长、形成丰富多样的实践教学成果、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影响力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改革开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1210日,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我校“12·9”廉洁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旨在落实增强大学生廉洁观念和自律意识,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此次活动内容分为廉政热点问题评析比赛、廉洁知识讲座和廉洁视频征集活动三大板块,活动范围涵盖全校师生。

12 10 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举行了本科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颁奖大会。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夏远梅老师的《线性规划》获一等奖;初等教育学院赵亚男老师的《造型艺术精品赏析之〈韩熙载夜宴图〉》、数学科学学院李晓老师的《高等数学:曲率》获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陈宗青老师的《Dijkstra 算法》获三等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玲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12 10 日,2021 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2020 级研究生陶恒志同学荣获2021“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文学院2019 级秘书学专业徐赛男同学荣获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1210-121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物理学会业务指导,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决赛在我校博雅楼举行。

121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金精蝶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重庆市大学生企业财务大数据智能决策竞赛决赛在我校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

12 12 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南京举行。经过4 个月的备赛,我校由冀琴老师带队,2020 级本科生丁悦凯、张翠兰、周凌翔组成的“遥望”团队,携参赛作品《基于多源遥感的冰川、冰湖协同演变与气候变化响应研究——以叶如藏布流域为例》喜获大赛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213日,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市教委礼堂举行,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市人社局副局长夏杨松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12 13 日,重庆市2022 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市教委礼堂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受邀,并代表学校在会上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他以《立足校情精准施策下足功夫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主题,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主要举措。

1214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陈金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一行在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左永祥的陪同下,来到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开展全市基础研究工作专项调研。

1214日,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参加了此次大会。

12 14 日,在重庆市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专题理论研讨会暨2021 年度理论研究会年会上,我校获批重庆市政协唯一的“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基地”。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授牌,校长孟东方教授代表学校接牌。

12 14 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宣讲工作走深走实,我校在博雅楼504 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进校园”宣讲队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部分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 余人参会。另悉,12 15 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 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专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的需要,也是实施年度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工作计划的具体举措。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作宣讲报告,全校党支部书记参会。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主持。

12 15 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市委教育工委“进校园”宣讲队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在博雅楼503 会议室,分别面向170余名研究生代表和160 余名本科生代表,开展了两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16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到学校青年智慧之家调研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

1216日,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的第十二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凯撒报告厅如期举行。

1221日,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钟家华一行赴我校调研对接高压线迁改工作并召开专项工作座谈会。

1221日,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1945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内容。

1222日,学校第三届大学生“就业活动月”圆满落幕。

1223日,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通报会。

1223日,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行政楼416会议室顺利召开。

1223日,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的两个被巡察党委先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1223日,学校第20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新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强主持。

1225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承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暨2021“高教社杯竞赛颁奖典礼。

1228日,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大会。

1228日,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交流暨培训会在博雅楼503报告厅举行。

1228日,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开园仪式于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实时直播举行。

1228日,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调研重庆师范大学分中心座谈交流会。

12 28 日,在我校博雅楼503 会议室召开了2021 年招生就业工作大会。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学工作和就业工作分管领导、系部(专业)负责人、2021 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会。陈志军副书记对2021 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做总结报告。该会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2022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重庆市2022 年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生工作大会相关部署。

1229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附属学校工作推进会。

1229日,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重庆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1229日,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我校国风楼南侧举行,这标志着我校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工程正式动工。

1230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