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大事记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大事记(2012年12月)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6日 23:06     访问次数:

我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五周年庆典

12 3 ,我校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在科伦坡纪念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举办成立5周年庆典。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所在地的西部省首席部长(省长)、凯拉尼亚大学校长、国防大学常务副校长、中斯友好协会会长、斯青年技能发展部主席、兰比尼孔子课堂负责人、中资公司代表、华人华侨、留华学生代表、中斯媒体记者、孔子学院师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庆典。

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工作接受市教委专家组评议

12 月6 上午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 教授带领由西南大学副校长 靳玉乐 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朱新才 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原副校长 刘达明 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 张杰 教授以及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姚友明处长、市教委高教处徐辉处长等12人组成的评议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评议。校领导邓卓明、周泽扬、龚燕、李禹阶、陈志军、孔春阳、陆远权、周晓风等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等13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评议会。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姚友明、首席评议专家靳玉乐主持评议会。

我校首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隆重开幕

12 月6 下午 ,重庆师范大学“长安汽车杯”首届社团文化节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广场隆重开幕。校领导邓卓明、周泽扬、龚燕,团市委学校部领导、各兄弟院校代表以及校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社团代表近3000人参加开幕式。

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学科立项中再获佳绩

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课题已于近日正式公布。我校在去年首次获得一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学科的国家青年项目后,今年再创佳绩,共获得三项“国家青年项目”,立项数量位居重庆、四川高校首位。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来校作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

12 11 ,我校举行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受邀担任主讲。我校领导邓卓明、周泽扬、龚燕、李禹阶、杨新民、孔春阳、陆远权、周晓风,离退休老同志、处级干部、民主党派同志、工会、教代会委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青马工程学员相聚凯撒报告厅,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市教委宣教处处长粟朗、新闻中心主任黎拥宪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主持。

我校与南川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12 月18 下午 ,我校副校长陈久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我市南川区,出席我校与南川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南川区政府副区长冉庆国等领导出席。仪式在南川区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由南川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崔志有主持。

学校召开2012年工作情况通报会

12 19 上午,2012年重庆师范大学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歌乐山山隐秋鸣酒店召开,学校领导邓卓明书记、陈志军副校长、孔春阳副校长及党政办、组织部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副处以上离退休干部和正高职称的退休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志军副校长主持。

校领导出席第七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12 16 18日,第七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国务委员、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中国驻外使领馆外交官等共2000多人出席大会。我校校长周泽扬和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官品出席大会。

我校召开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12 月20 ,我校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大学城309会议室召开。十八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周泽扬教授主持。

我校工会举行2012年总结表彰暨迎新联谊会

12 月21 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工会2012年总结表彰暨迎新联谊会隆重举行。校工会委员、教代会常委、以及各学院、部门工会的委员100余人参会。校党委书记邓卓明、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李禹阶莅临会议。

日本广岛文化学园大学校长冈隆光来访我校

12 19 ,日本广岛文化学园大学校长冈隆光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周泽扬校长、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在行政楼接待室热情会见了客人。日本广岛文化学园大学是我校在日本的合作大学,是我校与日本签订校际合作协议的第一所大学,冈隆光校长曾多次访问我校,此次来访,主要是与我校音乐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我校再次摘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12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教思政司函[2012]91号)。我校申报的《坚持校园戏剧创演打造文化育人品牌——大学生原创校园戏剧精品培育工程探索与实践》获得一等奖。这是继2010年申报的《深入实施“青马工程”,着力打造校园红色文化》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之后,我校获得的又一殊荣。

重庆市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西南大学交响乐团走进我校

12 26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西南大学交响乐团承办、重庆师范大学协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西南大学交响乐团走进重庆师范大学”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在我校开营

12 月28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1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开营。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尼等3个国家的138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和领队参加了开营仪式,国务院侨办、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重庆师范大学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300余出席了开营式。开营仪式由重庆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雷勇教授主持。

“唱响春天”——我校隆重举行2013新年晚会

12 月29 日,我校“唱响春天”新年晚会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隆重上演。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演出。

我校举行第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重点审议校绩效工资方案

12 30 下午,我校第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凯撒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校各学院、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第八届教代会正式代表以及非代表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校教代会主任、校工会主席陈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