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通知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23:23     访问次数:

重师办发〔2012〕11号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信息工作,发挥信息工作对学校党政科学决策的重要作用,实现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推动我校信息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信息是科学管理的前提,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重要途径,也是科学决策的基础和依据。为领导和上级部门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信息服务,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有价值的信息,既是各单位汇报工作、提出建议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了解各单位实际工作情况、衡量工作绩效并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因此,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信息意识,加大信息工作力度,规范信息工作制度,使信息工作成为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的重要推动力量。

二、建立信息工作队伍,明确工作职责

(一)全校上报学校信息由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处理。党政办公室机要科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等日常工作。

(二)各单位要明确一位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本单位信息工作,根据学校信息工作要求,指导通讯员开展工作。

(三)各单位需指定一名通讯员,具体负责本单位信息报送工作。

通讯员主要职责:按照学校信息工作要求,负责本单位所有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并掌握信息采编,提高工作效率、水平和质量;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信息工作的培训等。

三、加大信息报送工作力度,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各单位要根据不同阶段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单位重点工作以及学校定期发布的信息报送要点,积极主动地做好日常信息的报送。对特别重大活动的信息,党政办公室机要科可进行专题约稿。

(一) 信息报送的主要内容包括:

1.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政府指示精神,对国家改革发展举措的反响以及其它思想动态。

2.接待上级单位领导指导、检查工作情况或兄弟单位相互参观学习情况。

3.召开或承办校外各类重要会议情况;出席校外重要会议情况。

4.各单位外事活动以及与国内外院校、机构、企业等的合作交流事宜。

5.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文化体育等各项活动的经验。

6.参加各类重要比赛的获奖情况。

7.师生员工中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重大事情和突发事件。

8.其它需要报送的重要信息。

(二)切实提高信息的质量,报送的信息应具备以下条件:

1.时效性。收集、报送信息及时有效,对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有重要参考作用的信息,迅速收集上报。

2.准确性。收集、报送信息真实准确,坚持实事求是,杜绝虚假信息。

3.综合性。收集、报送信息力求做到言简意赅,有数据、有分析

(三)信息编辑、报送与发布

1学校党政办公室不定期发布“信息报送要点”,对一定阶段信息报送的重点提出要求。

2.对时效性强、影响大的重要信息,学校党政办公室将下发信息报送约稿通知,有关单位应积极配合,按规定的内容和时限,组织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3.各单位通讯员要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认真阅读、筛选、分类并撰稿成文。做到事实准确、主题鲜明、文字精炼、文法规范,确保信息质量,综合性信息要求字数不超过1000字,专题信息不限字数。

4.各单位所报送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将电子稿发送至党政办公室机要科邮箱msk1cqnu.edu.cn

四、建立信息工作考核制度

学校将对信息工作实行量化计分考评制度和奖惩制度。

(一)学校每学期对各单位信息报送、采用、得分情况进行通报。

(二)学校每年将根据各单位累计得分情况,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与奖励。

(三)报送信息及其采用情况的计分办法如下:

1.上报的信息,每条记基础分1分。

2.经学校校园网采用计2分。

3.经市教委、市内有关部门采用计5分。

4.经教育部采用计10分。

5.报送信息不符合实际情况,出现差错的每条扣2分,出现差错造成不良影响的每条扣5分。

五、请各单位于41日前将本单位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和通讯员名单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党政办公室机要科邮箱:msk1cqnu.edu.cn

联 系 人:陈艳燕联系电话:65362736

特此通知

 

                           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  科技  信息  通知

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12年3月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