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23:00     访问次数:

校属各单位:

学校定于 2015626正式派遣2015届毕业生,为加强对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和管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毕业教育活动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活动时间

2015 61 626

二、责任单位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学位办)、保卫处、后勤与公共资源管理处、服务保障集团、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联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团委

三、工作任务

(一)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

1.文明离校教育活动。组织毕业生开展“文明离校”承诺活动。(责任单位:学生处、研究生院、各学院)

2.困难学生关爱活动。切实关爱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及违纪学生等学生群体。做好安全稳定及教育工作。(责任单位: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各学院)

3.加强“三爱三节”教育。深入开展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和“节粮、节水、节电”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要求各类毕业活动做到不铺张浪费、不酗酒滋事。(责任单位:学生处、研究生院、各学院)

4.毕业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安全教育活动,严格履行毕业生请销假制度。原则上,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离校。(责任单位: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各学院)

(二)营造感念母校、感怀师恩的离校氛围

1.组织毕业生与校领导合影留念。校领导定于 611(星期四)在校友会堂前集中参加毕业生合影留念活动。(责任单位: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各学院)

2.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开展“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老师”评选、诚信教育、毕业晚会、交流座谈会、师生恳谈会、种植毕业纪念树、向毕业生赠送毕业光盘等活动。(责任单位:学生处、研究生院、各学院)

3.开展毕业生职前教育活动。倡导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学生就业岗位开展各类培训、讲座、交流分享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调适心态,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责任单位: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各学院)

4.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详见《关于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重师委组发〔20154号)。(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5.认真开展校友班级联络员的选拔、聘任和培训工作。学校定于 618举行校友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具体安排详见对外合作与联络办公室安排。(责任单位:对外合作与联络办公室)

(三)开展“授位周”活动

1.校级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责任单位: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

1)时间: 2014625

2)地点:校友会堂演出厅。

3)上午10:00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下午3:00举行本、专科学生毕业典礼。初等教育学院根据学院情况单独举行毕业典礼。

4)党政办公室、学生处负责本、专科学生毕业典礼议程,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毕业典礼议程,团委负责选派礼仪。

2.院级毕业典礼(责任单位:各学院)

1)时间: 61624日。

2)研究生院(学位办)、招生就业处分别协调学位委员会成员和毕业生的学位服。

3)请各学院自行做好相关安排,并于 613日前 将场地及时间安排报党政办公室统筹协调。

(四)做好毕业生离校氛围营造(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营造文明离校、感念母校、感怀师恩、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制作反映2015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的专题片,在毕业典礼上播放并提供网络下载。

(五)做好毕业生派遣工作(责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

1.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于 619组织召开校学位委员会会议。

2.做好毕业生离校系统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须在 618前将毕业生的基础数据上传到信息技术中心。各部门按系统运行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招生就业处负责落实各学院系统操作责任人,党政办负责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系统操作责任人,并报信息技术中心、招生就业处备案。招生就业处负责统筹各单位档案装寄工作,落实各单位档案装寄责任人,确保档案准确无误。

3.后勤与公共资源管理处负责组织毕业生交通运输工作,并与服务保障集团分别负责两个校区的毕业生行李托运工作。服务保障集团、学生处负责协调沙坪坝校区毕业生派遣的各项事宜。

4.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做好毕业生派遣的各项准备工作。

5.保卫处按照整体安排,做好各个节点的安全保卫工作。

四、活动要求

毕业生教育活动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拟定实施方案,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共同营造热烈、祥和、浓厚的毕业教育氛围,引导毕业生以感恩的情怀和文明的行为毕业离校。

特此通知

 

 

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