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3年04月15日 09:27 点击:

4月12日下午,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理事会在我校综合楼41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由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校长奥拉·瑞那吉(ORA RENAGI)、副校长考尔·吉纳(KAUL GENA),巴布亚新几内亚环境与自然资源大学校长蒲伟(AISAK GOLIATH PUE)出席会议,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显向理事会汇报孔子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外方院长陈国夫(GUOFU CHEN)汇报孔子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情况,中方理事、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汇报孔子学院2022年交流活动开展情况。

巴新科技大学校长奥拉·瑞那吉(ORA RENAGI)表达了对曾礼书记及重庆师范大学的诚挚感谢,充分肯定了重庆师范大学对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和巴新科技大学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对拓展孔子学院平台作用表示高度赞同,对办好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及促进中巴新文明交流互鉴充满信心和热切期盼。

曾礼高度肯定了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孔子学院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努力奋斗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参考汉语水平考试的学员全体通过考试,充分证明了学院的教学水平,也证明了包括“中文+菌草技术”在内的国际中文教育模式创新取得了突出成效;40余次文化活动的开展,更是充分促进了巴新民众对中国文化和国情的了解,加深了中巴新友谊;下一步,孔子学院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深入双方在师生互访、人才联合培养、国际科研合作、技术转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真正服务于巴新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实路径。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以孔子学院为桥梁,促进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际汉语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拓展合作路径,加大合作力度,加深巴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和彼此互信。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