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队赴梁平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及校友联络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作者: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日期: 2023年03月29日 13:26 点击:

为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和加强校友联络工作,3月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队赴重庆市梁平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及校友联络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上午,在梁平区行政中心举行“重庆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梁平”对接会,梁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曹玲出席并讲话。曹玲从历史人文厚重、区位条件优良、生态禀赋卓越、产业基础扎实、特色优势凸显五个方面对梁平区作了全面介绍,并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共同携手,加强双方合作。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大学生就业、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聘用及培养情况、“西部计划”项目相关工作、梁平企业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通过深入交流,我校与梁平中学、重庆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实习与就业基地协议并授牌。

陈志军作总结讲话。他对梁平区教育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赞誉,对梁平区积极引进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表示感谢。陈志军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并表示,我校丰富的学科专业资源可持续为梁平区输出优质人才,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加强校企交流,优化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签订更多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一行在梁平召开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梁平校友代表处成立筹备会,我校部分梁平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校友们了解了学校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学校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和7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

交流环节,校友们畅谈个人发展历程,感怀往昔岁月,感恩母校培养,感念恩师教诲,感慨母校飞速发展。校友们纷纷表示,大家将进一步弘扬重师精神,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助力母校建设与发展。

陈志军代表学校对到会的梁平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鼎力相助和大力支持。就做好梁平校友代表处成立筹备有关工作,陈志军寄语梁平校友们三点希望:一是群策群力,为母校发展助力;二是同心协力,为70周年校庆蓄力;三是尽心尽力,为梁平校友代表处筹备聚力。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母校会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希望通过校友代表处的成立,凝聚校友情感,汇聚校友力量,与校友携手并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