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骨干队伍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日期: 2023年02月27日 18:3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切实为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2月24日—25日,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骨干队伍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4会议室顺利举行。

2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出席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70所高校心理育人骨干教师和4000余名辅导员分别在线下、线上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胡小强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志军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市教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青少年心理健康极其重要,市教委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恰逢其时,是适应新形势、直面新问题、满足新需求的重要举措。尤春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形势依然严峻,各高校要增强“时时放不下心,事事放在心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找准对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心理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培训会上,学员们就“心理示范中心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前心理育人工作堵点、难点、痛点”“新时代心理育人创新做法、特色及亮点”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交流时,全体参训学员详细了解了中心功能划分、咨询工作流程,体验运动放松、音乐舒压等赋能项目,对我校心理育人软硬件设施及育人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5日上午,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博雅楼504室举行。结业仪式上,全体学员观看培训回顾视频。各分论坛代表就研讨议题作总结发言,并表示将结合办学特色,多维并举,将所学所获内化于心,在未来工作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培养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