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重师抗疫故事】大战大考 彰显党性| 学校党委举行“抗疫一线入党”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22:28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022年11月30日15:45,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校医院院长尹伟欣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的领誓下,作为抗疫一线新发展的中共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源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川,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党支部书记何贵良和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入党宣誓仪式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川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源钢宣读了11月29日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三届第130次常委会通过的接收尹伟欣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

尹伟欣同志作了明确表态,她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多年的夙愿和追求,在这庄严的时刻,非常激动,也十分荣幸!感谢党组织吸纳我、同志们帮助我、前辈们引领我,今后我一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生命至上,服务师生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诚请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考验我、帮助我。”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作了讲话。他表示,尹伟欣同志工作积极主动,思想政治素质好,能够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特别是学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不分白天黑夜,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带领全院医护人员,为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体师生党员要向她学习。他希望,尹伟欣同志牢记铮铮誓言,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他指出,学校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委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有力后勤保障。接下来,党支部要加强对尹伟欣同志的教育和考察,持续凝聚党员力量,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他强调,当前,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凝心聚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校内 300余人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组成抗疫志愿队,时刻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校外360余名党员教职工属地下沉,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积极作出重师贡献。我们坚信,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师生员工危难关头“豁得出”,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让我们的校园早日恢复往常的烟火气、恢复往常的读书声、恢复往常的勃勃生机!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组工明电〔2020〕7号)要求,把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作为一线发展党员的“试金石”“考验卷”,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了思想进步、行动自觉、向“疫”而行,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汇聚起了强大的战“疫”力量!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