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重师抗疫故事】 “医”往无前 致可敬的他们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金之乔、邓晨曦、李绣英、何钰言、陈闻迪 日期: 2022年11月13日 19:57 点击:

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市委市政府要求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

针对目前情况,我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控要求,迅速采取防疫措施。校医院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每日抽调30余名医护人员,全力保障两万六千余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尽最大努力守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我

到达博雅楼核酸检测现场的时候,天色已经昏黄。

校医院医务科科长刘琴负责现场秩序的调控,有时遇到突发情况,她还需要争分夺秒地换上防护服填补核酸采样的空位。若是有紧急制动等异常情况,刘科长更要不分昼夜参与学生排查监测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排除隐患,保证大家的安全。

“因为长期加班熬夜,她的眼和手经常是肿的,有时甚至手肿到拿不稳筷子。”说到这里时,校医院院长尹伟欣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每到核酸检测,尹院长一天要接上百次相关工作的咨询电话,遇到特殊情况还要更多。

因为使命在肩 所以勇往直前

消毒、采样、装管、封管,初见刘娟医生时,她刚完成一组核酸采样,流程标准、动作快捷,只是手腕微微颤抖。今年三月份以来,我校总共完成了四十多次核酸集中采集工作,看似简单的抬手采样动作刘娟医生重复了几万次,这让她的手部腱鞘囊肿更加严重,每次出任务前的准备工作,刘娟医生便比别人多了一项,她需要吃止疼片来抵消疼痛和因此带来的不便。

同样在现场的石庆秀医生是同事们眼中的“劳模”,除了一次发高烧,石医生参与了学校全部的核酸采样工作。每天连续8个小时、10个小时、12个小时工作对石医生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但再坚强的人也会有脆弱的时候,石医生说,自己也曾崩溃到和室友们抱头痛哭,但情绪释放了,擦干眼泪,她依然坚持上场。“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这次可以不报名,但是如果大家都不报名,我们的工作怎么办,我必须得上。

卸不下的是责任 放不下的是牵挂

卫永琪医生不能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但她依旧心系校园,听说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学校亟需人手,她主动表示:“虽然上不了一线,那我就保好后方!”

为保障校医院日常接诊不断线,卫永琪医生主要负责在校医院坐诊。在值夜班时,卫医生经常刚躺下想休息一会儿,接到急诊任务又得立刻起身,一夜中经常往返几次,她笑称每晚都像在锻炼“仰卧起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卫永琪医生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爱心和汗水坚守希望。前方有医护人员的冲锋陷阵,后方有年资医生的日常保障,而我们也当与他们并肩同行,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生活重回正轨!

编辑:蔡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