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6:51     访问次数:

    为落细落实高校政治安全与校园稳定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五一”劳动节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4月27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应红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孟东方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应红传达了近期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实验室、交通、消防等方面布置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并就抓牢抓实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安全意识,抓好排查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随后,副校长陆远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五一”劳动节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一是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保障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二是加强统筹和联动,从出行管理、信息摸排、校园管理、服务保障、应急演练、教育引导等方面从严从紧抓好“五一”劳动节和近期各项防疫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项防疫责任,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校党委曾礼书记就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识和责任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政治环境;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正面引导和管理教育,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和发展工作,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确保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最后,校长孟东方要求各二级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将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联动、师生共同参与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格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