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政办公室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筑牢干事创业思想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20:57     访问次数:


112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筑牢干事创业思想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张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新平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波、李科、张娟、廖萌萌进行了重点领学,何瑶、柴风梅、杨瑶进行了重点发言。

在交流发言环节,曾礼同志谈到,要弘扬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保持科学的自信、正确的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周晓风同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一词的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张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文化工作高度重视,要把思想文化工作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来理解,文化软实力是国家实力的体现,要进一步提高国际话语权,增强国家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创新理论,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是党的文化自信最高层级的极致体现。党员干部要发自内心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定力,将之作为自身的实践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党支部书记程新平在学习总结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开放包容、与时俱进,党员同志要及时跟进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传承、阐释和践行,将其贯彻落实到岗位工作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