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校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市教委巡察办党支部、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20:31     访问次数:


1221日,重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市教委巡察办党支部和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推动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联合开展2023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教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王茂良主持并讲专题党课。3个党支部近30党员参加。


围绕本期主题,支部党员在自学相关规定篇目基础上,开展了集中学习。市教委巡察办党支部邓永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李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党支部刘亚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128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业务提升”环节,市教委巡察办党支部盛诗语领学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市属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评估指标(试行)》主要精神。

在“专题党课”环节,王茂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市属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从精准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规律性、增强做好市属高校巡察工作的紧迫感、推动市属高校巡察工作的高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希望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职责、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方法、把“推进标本兼治”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举措,推动市属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分享交流”环节,市教委巡察办党支部盛诗语、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党支部赵萍和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程新平等同志,分别围绕市属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内涵、高校巡察工作队伍建设、高校巡察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分享交流。邓卓明同志回顾了高校巡察工作发展历程,指出要按照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背景、新任务、新要求、新方法,推动基层巡察工作实践不断创新,以高质量巡视巡察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艳同志对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表示充分肯定,并谈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新颖、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张艳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工作作为高校党委的政治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发现二级党组织问题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升对高校党委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把巡察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在加强“四项建设”、推进“四化”上下功夫,着力推动高校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化;二是加强工作体系建设,推进系统化;三是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推进专业化;四是加强创新赋能建设,推进数字化。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党课与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巡视巡察工作的了解与认识,加深了对做好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将持续加强高校巡察工作的学习研究、交流沟通、互学互鉴,为市属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