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政办公室支部组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09:17     访问次数:


922日和1013日,党政办公室支部分别在309会议室和315-1会议室组织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两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新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书写了辉煌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学习交流会上,曾礼书记为全体党员同志做了主题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领学。曾书记指出,“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的体现,是党百年政治经验的高度凝练,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根本遵循。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素养、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对党忠诚,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邓卓明同志做了主题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领学,周晓风同志做了主题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领学。党员同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专业领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畅谈了贯彻落实的思路打算,支部交流发言全覆盖,引发了热烈讨论和思想共鸣。

支部书记程新平在交流总结中指出,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交流会,旨在展示学习成果,推动交流互鉴,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党员同志们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