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教育部委派专家组视导调研我校2019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7: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教育部委派专家组视导调研我校2019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

来源:教师培训学院 作者:教师培训学院 日期: 2019-10-17 16:45 点击:

10月15日-16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视导调研学前教育教研员、初中音乐骨干教师培训项目2016年—2018年的实施情况及2019年的开展情况。

15日上午,专家组听取汇报。副校长董景荣,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董景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代表学校主管部门对我校近年来承担示范项目的情况、学校培训管理模式、2018年接受视导后改进措施等做了汇报。两个项目分别从学科实力、培训特色、培训成效、职前职后一体化等方面阐述了如何保障精准实施。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就“如何落实‘国培计划’3.0版”的相关精神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实地考察了校友会堂音乐厅、音乐学院艺术楼、教育科学学院培训场所,进入两个示范项目课堂现场听课,随机抽取部分学员座谈,深度了解培训实施情况。

16日上午,专家组查看了两个项目近3年的培训材料,并对整个视导调研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肯定了学校培训实施的整体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项目执行体系完备;专家团队专业优势突出、有高度的教师教育情怀;实训实践条件过硬,实施过程细致周到,参训学员满意度高;培训学科优势特点鲜明,职前培养职后培训相辅相成。同时,专家组就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议:一是培训要进一步聚焦“国培计划”3.0具体要求和学员的具体需求;二是项目设计要进一步落实分层分类、按需施训,保障项目精准实效;三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和培训信息数据的收集整理;四是进一步思考培训成果的凝炼、转化与运用。

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李荣代表学校表示,将在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落实专家反馈意见,努力创建“国培计划”精品示范项目,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教师教育培训战略。

据悉,此次视导调研工作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为遴选具有较强学科优势、丰富培训经验、较高培训研究水平的优质培训机构,创建一批“国培计划”精品培训项目而开展的,这对“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提质增效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