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英国知山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英国知山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19-10-18 17:40 点击:

10月18日,英国知山大学副校长GeorgeTalbot教授率生物学院院长PaulAshton和语言中心主任Carmel Roche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孟东方和副校长杨如安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召开中英合作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国际处等相关部门及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孟校长对客人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2019年8月获教育部批准举办的“重庆师范大学与英国知山大学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有关情况。

GeorgeTalbot副校长感谢重庆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他重点介绍了英国知山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对与重庆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科学本科项目表示期待,希望双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保持紧密沟通和协同合作,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成果。

杨如安副校长从招生工作、教学管理、合作机制等三个方面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他表示,重师各职能部门要周密做好招生计划,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专业教学管理要根据中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科学调整,与英方做好教学衔接调整等工作;双方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做好课程合作、学分互认、学位授予、学生安全与健康等相关工作。

孟校长指出,该项目是我校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第一个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学校需要着重从三个方面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在2020年4月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9月顺利招生;二是积极思考、协调推进、开拓创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对现有的工作进行改革和创新,各有关单位要科学制定规则;三是狠抓落实,确定工作推进任务时间表和任务,将责任明确落实到各有关单位。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与英国知山大学自2012年建立孔子学院以来,语言教学、文化传播、在教师互访、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今年8月,我校与知山大学联合申请的生物科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获得了中国教育部的正式批准。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