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校友分会筹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7: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校友分会筹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日期: 2019-10-16 16:16 点击:

2019年10月15日上午,学校院级校友分会筹建工作推进会在综合办公楼11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新民出席会议,各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校友办、基金会)副主任李科主持。

会上,杨新民副校长结合在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校友工作实地考察情况,以及学校的整体工作部署,对院级校友分会筹建等方面工作提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加快院级校友分会的筹备工作,促进校友资源的整合;完善校友服务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加强校友工作信息化水平;组织校友纪念品及校园文创产品的开发,增强校友文化氛围,加深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尽快确立校友返校日、校庆日,推进校友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杨新民副校长表示,每一位校友都如同母校的孩子一样,学校关注的不仅仅只是学生(校友)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还应该拓展到校友们毕业五六年后,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情况。校友的发展状况是评价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因此,校友工作十分重要,应加快建立更完备的校友工作服务体系,让“入学时,学生以学校为荣;毕业后,学校以学生为荣”落地落实,不断加深校友们对母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介绍了外联中心(校友办)前期开展的调研走访、部分校友寻访、内部建设、组织毕业季系列活动提升校友文化氛围、加强校友返校接待力度、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建设校友服务系统、完善校友基础数据、启动校友文创产品设计制作等工作情况。

外联中心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校园文创产品设计方案,演示了新版校友服务系统、校友会网站以及“重师人”微信小程序,在座领导和老师热烈讨论,并充分肯定。

各学院负责人依次介绍了院级校友分会的筹备状况,对筹备过程中所开展的工作、困难、问题、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校友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旨在推进我校校友工作系统化、专业化的发展,完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组织,为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提高校友联系率,提升重师学子对母校的归属感作出了实践性的探索。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