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大力开展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大力开展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日期: 2019-10-15 09:29 点击:

近期,校党委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切合实际、分类指导工作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主题教育形式,在全体学生党员中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研读一本重要书籍,即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脚踏黄土地,直面困难与挑战,坚持读书思考,立志为人民服务的成长历程。

重温一篇重要讲话,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视察重庆师范大学重要讲话,感受其中的精神和力量。

撰写一份思想汇报,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收获、体会,谈自己的学习心得、思想转变过程以及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与一次集中研讨,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或组织生活,进行集中研讨,谈思想认识、谈体会感悟、谈行动做法。

开展一堂集体党课,面向全体学生党员组织集体党课,学生党员汇报主题教育收获和研读书籍、重温讲话的体会。

践行一次志愿服务,学生党员们为同学、班级、学院、学校、社会做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牢树“为人民服务”宗旨。

做出一句庄严承诺,围绕“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当先进、学习上列前茅、言行上做模范、心里头装他人”五项要求,开展一次承诺活动,列出具体承诺目标。

通过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的大力开展,使学生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党员承诺、争做先锋模范,勇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