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 2019-10-14 17:43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团委党支部所有党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的形式,选取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看。全场师生全身心投入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观看主题教育影片。活动丰富了支部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以点带面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将党日活动主题教育延伸到入党积极分子中,促进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大家内心受到触动,思想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得以升华。


主题教育活动后,校团委书记毛霞表示这次集中观影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团委党支部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观看影片,感受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化。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她将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熊宇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观影的整个过程,他一直热泪盈眶。7个故事采取平民化的视角,按照以小见大的叙事方式,聚焦每场事件背后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和奉献者,让他深刻体会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辛勤的汗水和流血牺牲奋斗而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他将守初心做好党的助手,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在民族复兴的路上奋发图强。

校团委教师党员邸少华被影片中各色人物为祖国繁荣富强默默奋斗和奉献所感动,更为祖国日渐强大而自豪。他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思政教育工作的高校党员教师,应立足当下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身作则,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级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黄倩表示,对于青年党员来说,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无疑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影片中,她看到了许许多多无名的英雄们为了国家的发展牺牲小我,在这些人的身上,她找到了前辈们为了初心与使命所做出的奋斗,也明白了追寻初心,坚守使命的意义所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