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哲 周彤 日期: 2019-09-30 16:14 点击:

国旗飘扬,国歌嘹亮。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爱护国旗意识,升华师生爱国情感,激励师生报国志向,9月30日上午,我校师生在校前区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在家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仪式。

9时整,国旗护卫队队员们齐整戎装,昂首挺胸,口号嘹亮,步伐铿锵,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台;来自学校各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16个学院的教师、学生代表,在升旗台前整装列队,肃穆而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掩映晨光,在全体师生的庄严注目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校党委书记曾礼作题为《增强爱国意识,践行报国志向,携手并进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新贡献》的讲话。他谈到,五星红旗伴随新中国而生,见证了新中国“站起来”的荣光,见证了中国人民“富起来”的豪迈,正见证着中华民族迈向新时代,实现“强起来”的新跨越。今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华诞,我校作为新中国建立之初最早成立的师范院校,与共和国共成长、共进步,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贡献,未来也将继续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立志向,担使命,在现代化强国建设过程中做出新贡献!曾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时代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知行合一、励志成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走向社会做好充分准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推动着、忠实实践者。

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木·哈斯拉木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他将引导各民族学生心手相连,团结奋斗在国旗下。作为人民教师,为了祖国的未来,他一定努力工作,用智慧和汗水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五星红旗世世代代在祖国的蓝天上飘扬。

2018级文学院的王太保同学说,能在国庆节前一天参加这样一场振奋人心的升旗仪式,他感到十分荣幸。“七十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或许很长,但对于新中国来说,七十年只是我们走向富强的新的起点,能够见证这样重要的时刻,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他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使他对国旗的认识更加清晰、情感更加热烈,对祖国未来的发展道路也更有信心。

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薛挺表示,爱国主义是一面永远的旗帜,在新时代的前进路上,我们离不开国旗的指引。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旗护卫队护旗手李星颖介绍说,为了保证此次护旗任务的圆满完成,除了每周的例行训练,他们还进行了多次专项训练,每一位国旗护旗手都为能在国庆前夕接到护旗任务感到十分自豪。“国旗陪伴着我的成长,是激励我奋斗下去的一种信念,我愿意永远做护旗手!”李星颖激动地说。

另悉,升国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学校决定除在重大节日庆典举行升国旗仪式以外,以后每周一由各学院轮流主持升国旗仪式,以此让师生了解国旗历史,维护国旗尊严,增强国家观念。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