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丹青之色显情怀,琢磨之微为大美: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丹青之色显情怀,琢磨之微为大美: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

来源:新闻中心、工会 作者:记者:黄兰 姚珣岚 日期: 2019-09-30 11:48 点击:

波澜壮阔七十载,砥砺前行谱华章。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一楼大厅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出席开幕式。承办本次活动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作品入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到场参加。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李川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致辞。孟校长对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的开幕送上衷心的祝贺并表示,学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们用笔尖书写艺术,用心灵传承文化,抒发了对祖国、重师的热爱。同时孟校长指出,这次活动加强了我校文化建设,要在继承传统六大核心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名生”“名师”的培养与“名气”的提振,涵养师生的“四气”,最后形成“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和谐自信的校园文化。

陆远权副校长宣布“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式开展。

本次作品展分为在职教师与学生组和离退休组两个展区。观展过程中,校领导与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亲切交流。由退休教师邓正平创作的《石门大桥》以传统画法描绘了重庆改革开放以来不断变革的建筑文化,记录了重庆的发展脉络;我校美术学院学生秦源茂、任丽莅创作的《多极码》以新颖的二维码图式呈现出中国地图的形状,既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又富有时代气息。丹青之色尽现情怀,不论是传统技法还是现代立意,都使重师人对学校、对重庆、对国家的深情与热爱跃然纸上。

据悉,本次作品展作为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一经开展,得到全校爱好书画摄影的老同志、在职教师和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集书法、美术、摄影作品469件,经评委分类分组评选出93件绘画作品,74件书法作品,63件摄影作品,共计230件作品参展,其中71件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