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应邀来我校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应邀来我校作主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 实习记者:姚珣岚 蔡欣灵 日期: 2019-03-12 10:55 点击:

3月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受邀于我校博雅楼504会议室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在人生的高地上挥洒青春”的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杨新民、陆远权,及学校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主题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曾礼主持。报告会伊始,曾礼书记简要介绍了刘鹏局长的丰富履历与突出贡献,并对刘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刘鹏局长化抽象为具象,从“我们国家站在人类发展的高地上攀登高峰、创造奇迹”的典型事例着手,激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高地上挥洒青春、攀登高峰。他用幽默平和的语言讲述了“嫦娥四号探索器在月球成功软着陆”和“2008年北京申奥成功”两个历史事件,并从事件背后的故事讲到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从航天技术的艰难探索讲到中国人“敢为人先,奋起直追”的创新勇气,从北京申奥艰难曲折的过程讲到受压迫的中华民族对自强振兴的热烈企盼。

刘鹏局长表示,在嫦娥四号软着陆这项伟大探索工程之上,中国给全世界展现了敢为人先和敢于创新的傲人姿态;在申奥成功的那一刻,正是我国著名教育家张伯苓的“奥运三问”发声一百年,是中华民族百年期盼之时;在登封运动员严格的选拔与火炬制造过程,中国做出了前无古人的创举、镌刻了后无来者的绝版……与会成员被刘鹏局长的精彩报告深深吸引,会场气氛热烈。

刘局长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以此鼓励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生的高地上挥洒青春,用火热的年华去铸就辉煌。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诚挚感谢刘鹏局长为师生所作的精彩报告。同时,他鼓励师生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奥运精神,要充分体会到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真谛,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孟东方校长将30年前刘鹏局长亲手为其所著的《高等学校共青团工作概览表》一书作序的影印件和《高等学校共青团工作概览表》一书赠予刘鹏局长。与会师生共同用热烈的掌声记录了这带有深厚感情和历史记忆的时刻。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饶玉婷同学在报告会后向记者表示,聆听了刘鹏局长《在人生的高地上挥洒青春》的主题讲座,作为体育生,感到非常激动、荣耀。刘鹏局长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述,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北京申奥、奥运圣火上珠峰的艰难过程和最终获得成功的伟大意义,更认识到了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品质,努力攀登人生的崭新高峰。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睿馨同学谈到,百年期盼,一朝圆梦,刘鹏先生申奥背后的点滴故事,使她深刻地体会到其中的艰辛与曲折。她为一朝圆梦所鼓舞,为奥运圣火登珠峰而自豪,更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她认为,祖国的腾飞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坚持“在人生的高地上挥洒青春,”给青春一个最美好的注解。




(摄影:周辉阳 林茗竹)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