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期末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期末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金 陈祺楠 孔德亨 日期: 2019-01-21 17:41 点击:

1月21日上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期末干部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孟东方主持,党委书记曾礼作总结讲话。

曾礼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学校2018年工作中的新亮点、新进展、新变化。他表示,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是极不平凡、浓墨重彩的一年。

对于2018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曾礼书记总结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印发《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实施办法》,建立了二级党组织中心组、教职工、研究生、本科学生骨干五级理论学习体系。理论武装,认真推进,全面深化理论学习和干部培训。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落实责任内容和正面清单,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创新创先创优“三化三创”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三是干部队伍建设效果明显,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到位,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实现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四是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平台新突破,成功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性工作。五是认真抓好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成立筹备工作组织机构,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曾书记谈到,2018年,学校事业内涵发展也取得一系列新成果:学校成功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硕士学位点实现学院全覆盖,学位点评估全部通过验收;启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扎实做好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顺利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开展“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形成了学校校情分析调研成果,为谋划改革发展目标思路、凝练事业发展举措奠定基础;拟定出台新绩效分配方案,用足用活政策调整绩效工资标准,实现政策内最大化调标;坚持党管人才,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科学研究提档加速,标志性成果实现重大突破,抢抓重庆市战略机遇,成功申报重要建设项目;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新增巴布亚新几内亚孔子学院,实现了孔子学院五大洲布局;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实现新作为,平台建设取得较大进展;推进10.46万平方米新建项目建设工作,学校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备。

曾礼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干部在假期中要加强值班制度,做好假期的安全保卫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做好留校学生、困难群体、老同志的慰问工作;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各项新规定、新要求,不踩红线,不违规违法;认真思考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为学校再立新功。

大会最后,孟东方校长对意识形态安全、廉政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强调,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经验,思考2019各部门工作打算,加强学习,实现教学、科研齐头并进,过一个欢喜、安详、奋进的假期。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