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清 实习记者:陈艳霜 程静瑶 刘凌旭 日期: 2018-12-18 20:26 点击: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迅速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集中收看,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门安排场地,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组织本单位干部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结束以后,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畅谈学习感言,全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校党委书记曾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展望了光辉灿烂的未来。一是坚定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切实增强三个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和实践中,强烈的问题意识与鲜明的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我们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进程中,也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的改革。

校长周泽扬谈到,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走过的辉煌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彰显了党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改革开放是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一场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作为改革开放的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深刻体会到40年来教育在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期待,以及在加强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中的支撑性作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教育一直与改革开放同行!国之命脉,端在教育。未来征程上,我们将不忘初心,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发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为实现学有所教,实现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各个二级党组织直播学习现场,广大干部师生以改革先锋为榜样,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大家情绪高涨深受鼓舞,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给予高度赞扬,汲取着巨大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刘军书记谈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我们党的伟大觉醒和伟大创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革命和伟大飞跃!历史与社会学院教师武仙竹谈到,身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先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大量优秀人才,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新闻与传媒学院2015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马艺丹说到:“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40年来中国走过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经济的腾飞、科技的振兴,体会到了老百姓从心底迸发出的幸福感。2028年,改革开放将迎来她的50岁生日。那一年,我31岁,在这里,我与她定下10年之约: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奋进伟大时代,书写伟大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地理与旅游学院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继续教育学院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美术学院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文学院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编辑:毛宇、张敬、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