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宣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珍珍、程虹、王哲 日期: 2018-03-08 11:38 点击:

为更好地保障学校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重庆市公安局出台了服务学校的29条措施。3月8日,学校保卫处、宣传部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虎溪街道派出所,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承诺墙广场举行“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潘林教导员组织学生代表在309会议室举办座谈会,向大家分析了几例典型的校园诈骗案件,并提醒大家时刻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我校保卫处处长唐家祥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虎溪派出所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服务学校的29条措施。

随后,派出所民警协同我校志愿者在承诺墙广场一起向过往师生发放《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等宣传手册。现场通过提供咨询等方式向大家普及安全防范、严处校园违法犯罪行为等知识。

“我以前遇到过诈骗电话,当时心里会有一点犹豫。这次宣传活动,使自己加强了防护意识。”我校2016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梁佳欣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道。

我校保卫处处长唐家祥在采访时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和宣传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的精神要领,深化校警联动的内涵,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还将不断创新法制教育手段、路径和方式,增強广大师生法制意识、法制思维和法制素养,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校的和谐发展。我校是虎溪街道派出所今年首个走进校园举行“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宣传活动的高校。

(摄影:岳仍霖 熊孝宇)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