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家汉办2018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国家汉办2018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8-03-07 15:07 点击:

3月5日,国家汉办2018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重庆师范大学培训点)开班典礼在我校弘德楼凯撒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2名学员以及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左金隆副院长主持。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雷勇院长向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这次培训的基本情况。本次培训从3月4日起至4月14日结束,历时42天。学员们将学习包括理想信念与志愿精神、汉语教学能力、中华文化传播能力和赴任国指导等四个模块的课程,并进行涉外安全教育、团队合作、教学技能与实践等训练。他也专门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的基本情况、我校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本培训点的典型特征等。他表示,这是我们第4次承办赴泰培训,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他勉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汉语文化传播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汉语教师志愿者。

来自遵义医学院徐赵峰杰同学和重庆邮电大学陈璐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汉语国际教育教学专业知识与中华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素养,力争成为优秀的汉语教师志愿者。

据悉,本次培训是我校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今年首次承担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任务,也是基地自设立以来第10次承担志愿者培训任务,第4次专门承担赴泰国志愿者培训任务。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