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举行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校党委举行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日期: 2018-01-11 08:48 点击:

1月9日下午,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推进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常态化,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落实在基层,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集体会诊,找准病灶,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全校原24个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17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述职。述职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在听取述职中,全体党委常委、党务部门的负责人作了逐一评议、考核。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结合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本次述职情况作了详细的点评。曾书记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及五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显著提升。与往年相比,2017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党建主业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三是党建工作形式载体更加丰富;四是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完全到位,各级书记的业务本领还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希望引起高度重视,拿出实在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最后,曾书记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开局之年,希望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聚焦”和“务实”两个关键词。所谓“聚焦”,一是要聚焦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师校园,生根发芽开花。二是要聚焦主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在全部基层组织。所谓“务实”,就是要务实工作,打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基础性工程。希望新的一年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瞄准问题,对标对点,再撸袖,再加油,书写好高校党建“奋进之笔”,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梳理评议情况,并逐一与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反馈意见,要求拟定整改清单,加强过程督导,促进整改落实。



(摄影:范雨萍)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