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曾礼书记、周泽扬校长发表《2018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曾礼书记、周泽扬校长发表《2018年新年献词》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7-12-31 10:04 点击:

12月31日,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发表《2018年新年献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长期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学习、追求卓越的莘莘学子,向心系母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新年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幸福安康!全文如下:

2018年新年献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同志们:

一元复始,华章日新。在共迎2018年第一缕曙光之际,谨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长期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学习、追求卓越的莘莘学子,向心系母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新年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师校园。

2017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学校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开展了二三级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培训,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开展了新一轮干部调整。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和谐校园建设成效明显。学校紧扣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学科建设扎实推进,数学、生物学纳入市“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取得新突破,立项数量名列市属高校首位,申博路上我们责无旁贷,奋发作为,冲出重庆参与全国竞争。人才引培并重,启动“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围绕双创战略力推科研成果立地,获准国家级项目35项,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师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首批、重庆唯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推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施对口帮扶城口“烛光•跨越”行动,建成城口附属实验中学。谋民生之利,暖师生之心,专家楼、实验楼、学生公寓等相继兴建,教职工福利待遇进一步改善,美丽校园建设方兴未艾。师生员工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2017年,学校工作捷报频传。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中美121项目”先进单位。“五维同育”模式创新与实践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成功获取本科生攻读硕士研究生推免权。学子成绩斐然,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国学术研讨会斩获多个一等奖。学校教师获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入选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示范团队。

2018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新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时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正值我校恢复招收本科40周年。恰逢盛世,是我们这一代重师人的幸运,我们惟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握时代脉搏,理清发展思路,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在建成特色鲜明、西部前列、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征途上谱写新的华章!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 曾礼 校长 周泽扬

2017年12月31日

编辑:毛宇、李若岩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