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音乐营-重庆师范大学营闭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6:30     访问次数:

12月22日下午,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音乐营-重庆师范大学营闭营仪式,在我校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我校相关部门代表、2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及部分营员家长等参加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王晓敏主持。

闭营仪式上,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雷勇致辞。他表示,来自3个国家的组团共120名营员和领队参加了本次音乐营。学校为此精心筹划和准备。各国营员积极参与了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深入考察了重庆的人文风景和历史遗迹,充分感受了祖籍国的文化精神。他希望营员们坚持学习汉语,通过汉语了解和认识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做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

随后,来自南非、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3个国家的领队和营员分别发言。澳大利亚领队郝桂玉、南非领队朱怡苑、马来西亚领队巫春荣都表示,华裔儿女身居海外,要永远牢记自己是中国人,要承担起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要做世界认识中国的友好桥梁。营员们对重庆营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寻根之旅”的喜爱和对重庆的不舍。最后,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负责人为营员和领队老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与感谢状。

闭营仪式后,中外学生一起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音乐营营员汇报表演了参营期间学习的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台上台下齐唱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项目歌曲《四海一家》,全场气氛高涨。

在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零距离地接触了中国文化,学习了趣味汉语、中国民族音乐和舞蹈、武术、茶艺等优秀的传统文化,参观了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大足石刻、铜梁安居古镇、合川钓鱼城等人文景观。据悉,中新网、华龙网、《重庆与世界》杂志社等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