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音乐营走进重师附小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6:30     访问次数:

12月21日,由国侨办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承办的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音乐营一行120人走进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与附小孩童一起,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来自南非、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的华裔青少年身着亮丽的“中国寻根之旅”小龙人黄色营服,在冬日的阳光下整齐地排列在绿色的操场上,与附小同学们一起学习武术操八段锦,一起手握毛笔,共同体会中国书法的神奇魅力。在武术操和书法展示之后,附小还为华裔青少年带来了精美的京剧表演、民族舞蹈、古筝演奏、武术和舞狮表演,海内外华夏儿女共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附小同学写下“寻根旅”送给海外的朋友们,欢快地一起拍照;来自三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也在漂亮的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汉语名字。

活动最后,全场唱起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营歌《四海一家》,音乐营全体营员与附小师生合影留念。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走进中小学是国侨办对此品牌项目的特意设计。重师附小对此非常重视,在各方面做了周密安排,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近距离走近中国孩童体验中国文化,提升了对祖籍国的认识和自豪感。

编辑:李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