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孔子学院助推中外方承办院校合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00     访问次数: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4日,重庆师范大学双语课程骨干教师海外培训在特洛伊大学霍金斯教学楼会议厅正式启动。重庆师范大学双语课程骨干教师海外培训是为了庆祝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在重庆师范大学周泽扬校长的大力推动下促成的,旨在为重庆师范大学的双语课程教师提供一次实地了解美国文化,提高双语教学技能的机会。

在重庆师范大学双语课程骨干教师海外培训项目的开幕式上,特洛伊大学校长Dr. Jack Hawkins致辞,对参加海外培训的教师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促进两校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查直主持了中外方教师的对接仪式。

重庆师范大学双语课程骨干教师海外培训项目共由26名教师组成,准备进行为期13周的教学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英语能力、教学方法、课程设计、教育技术、课堂管理等五个方面。特洛伊大学不仅会开展各类主题培训讲座及课程,还会在各学科领域为参加培训的教师提供课堂见习的机会。同时,该项目也为两校老师们增进了解,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

据悉,继2016年国家汉办批准同意重庆师范大学与特洛伊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及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孔子学院在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先后促成了首批“121”合作项目学生赴美学习,特洛伊大学教师代表团赴重庆师大考察等项目。此次海外培训更是孔子学院助推两校合作提档升级的重要标志,未来两校的交流与联系也会日益紧密。

编辑:李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