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家汉办领导接见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6:30     访问次数:

6月12日上午,我校和美国特洛伊大学合作共建的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在国家汉办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前,国家汉办静炜副主任接见了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美大处任世芳副处长、孟蒙项目官员参加接见。

上午九点,两校代表在多媒体会议室受到国家汉办静炜副主任的亲切接见。中美双方高校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静主任希望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总结十年建院经验,面对新挑战,抓住机遇,在语言、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争取把孔院早日建成美南地区特色鲜明的孔子学院。对此,国家汉办也将给予孔院更多支持。双方代表表示将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努力推动孔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周校长表示将发挥我校作为师范大学的优势,促进汉语本土化教师培养,以孔院为纽带,拓展两校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随后,特洛伊大学霍金斯校长和我校周泽扬校长主持了理事会。国家汉办美大处项目官员孟蒙出席会议。我校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国际处主要负责人、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特洛伊大学英格拉姆副校长、波特副校长等参会。

理事会上,外方院长徐泓教授和我校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雷勇主任分别报告了2017年上半年孔子学院工作、财务收支情况和为支持孔院发展所做的工作及未来思考。随后,双方围绕孔子学院工作中艺术中心建设、十周年活动等方面展开讨论。霍金斯校长称赞了我校派出的中方工作团队,感谢我校对2017年阿拉巴马州教育家访华团的热情接待。他还向周校长介绍了支持孔院工作的具体做法,并盛情邀请周校长出席特洛伊大学举办的孔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周校长表示,我校将一方面派团赴特洛伊大学参加活动,另一方面将通过申报国家项目,组织教师赴特洛伊大学进行短期培训。最后,双方就明年召开理事会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李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