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市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第13期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09:00     访问次数:

6月15日上午,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第13期在我校博雅楼创新厅举行。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总班主任毛宇代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总班主任李晓燕主持开班典礼。

典礼上,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文化与传媒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霞同志、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肖颖同志分别作为学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发言。

随后,毛宇部长作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学员能够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对此,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三是要虚心学习,学思结合。四是要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动员会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为期3天的课程培训。

6月17日下午,培训总结会在我校博雅楼创新厅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外专科第四党支部书记何卫阳、重庆大学公管学院2015级研究生二党支部书记杨华、重庆邮电大学机关第二党总支电子信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严莉群分别作为各班学员代表发言。

总结会上,毛宇部长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学风端正,具备较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与纪律性。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毛宇部长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坚持学习,争做表率。希望学员们进一步树立和强化学习的意识,要以自己的学习带动本单位、本组织师生党员的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

二是要学以致用,转化成果。她鼓励学员对培训成果再梳理、再消化,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把学习成果进一步扩大到本基层组织,使培训的成果在党的支部工作中落地生根。

三是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学员应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既要创造性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带好一班人、带动一大片、影响一大批,真正成为熟悉党建业务、会做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书记。

四是要扩大交流,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市高校党建工作有一个新的局面,取得新进步。

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总班主任李晓燕表示,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下足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系在心上、扛在肩上,撸起袖子一起干。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三天,包括集中授课、分班授课、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综合测试、培训总结等环节,并综合运用视频教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经验交流等方式启发学员,形式新颖,效果显著。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