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市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班第11期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6:30     访问次数:

6月14日下午,重庆市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班第11期在我校博雅楼举行结业典礼。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大课+小课”、“公共课+专业课”是主要的教学组织形式。培训包括集中授课、分班授课、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综合测试、培训总结等环节,综合运用视频教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经验交流等方式启发学员,既兼顾了理论武装的共性需求,又突出了专业知识的个性要求,形式新颖,效果显著。

在本次培训中,广大学员遵规守纪,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形象;各班班委积极履职、尽心尽力,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来自重庆市8所高校的18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对抓好高校基层党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对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明确职责任务、收获工作方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觉悟,提高了政治站位。

结业仪式上,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总班主任毛宇代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学风端正,具备较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实效性与纪律性。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毛宇部长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学习,争做表率。希望学员们进一步树立和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表率,推动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二是要学以致用,转化成果。学员们要通过对培训内容的再梳理、再消化,使培训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学员们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要求约束自我,真正成为讲政治、守纪律的书记。四是要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学员间应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

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总班主任李晓燕表示,唯有在工作中下足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系在心上、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重庆市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才会有新的变化、迈上更高的台阶。

结业仪式后,记者对学员进行了采访。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15级教师学生合编支部书记杨思告诉记者,培训让大家意识到,要更加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既教育学生成长,又关心学生生活,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润物无声,入脑入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与整形美容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书记要积极思考,努力开拓创新,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推进支部间的横向交流。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