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校领导到访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16:30     访问次数:

当地时间5月26日,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到访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曾书记一行在基加利国际机场受到了卢旺达孔院中外方院长和师生代表的热烈欢迎。机场欢迎仪式后,曾书记一行乘车前往卢旺达孔院,慰问孔院教师,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紧接着,曾书记一行参观了孔院办公室、图书馆和教室,并在中外方院长及师生代表的陪同下,观看了孔院教学活动和文化活动的宣传专栏,深入了解了卢旺达孔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当天下午,在中方院长张显的陪同下,曾书记一行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并受到了饶宏伟大使的亲切接见。饶大使首先向曾书记详细介绍了卢旺达的社会情况和中卢交流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在介绍中充分肯定了卢旺达孔院在深化中卢交流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我校给予的相关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曾书记对饶大使的热情欢迎及使馆对卢旺达孔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曾书记表示,卢旺达孔院是我校在海外开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意义重大,我校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配合大使馆的公共外交工作。双方还就孔院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结束后,曾书记一行又前往卢旺达大学医学院和科技学院教学点进行参观与考察。

据悉,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曾书记一行还将先后前往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RUKARA新校区、北部省孔子课堂等教学点进行考察,并出席在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卢旺达赛区决赛。

曾书记莅临孔院指导工作

 

曾书记慰问孔院教师

 

曾书记与饶大使会谈

编辑:李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