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6:30     访问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已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2017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法关涉每一位使用网络的公民。为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精神,5月26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保卫处共同组织的网络技术安全培训会在砺志楼举行。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光平、宣传部副部长王军、保卫处副处长方敏出席培训会。全校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学工办主任、信息员等参加培训。培训会由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何贵良主持。

培训会上,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长期从事网络和计算机安全教学、研究和实践的文向波老师,以网络和信息化安全防范实战为主要内容,对干部职工作了网络技术培训,他从网络安全基本常识、加强办公信息安全管理、加强计算机保密与病毒防控等方面作了辅导讲解,对干部职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丰富网络安全知识起到积极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根据重庆市委网信办《关于深入宣传贯彻的通知》和《重庆市教委关于深入宣传的通知》要求,我校制定了《重庆师范大学宣传贯彻》实施方案,拟通过专项宣传、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精神,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养成依法文明用网的习惯,共同参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摄影:巩一鸣) 

编辑:王军、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