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17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拔考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6:30     访问次数:

5月6至7日,2017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拔考试在我校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举行。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考点,我校迎来了来自四川、贵州、重庆、云南、广西、西藏、福建等地的113名现任教师或回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考生。国家汉办派出3位督考工作人员前来我校指导考务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考试。周泽扬校长强调,要认真组织,周到安排,完成好工作任务。为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在校内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认真落实国家汉办和学校领导工作要求,及时召开部门内部会议,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对考试的各项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并提前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等学院专门选拔培训了30多名优秀的学生助理。

5月5日下午和5月6日上午,国家汉办工作人员对参加此次考试的考务助理同学和考官分别进行了培训。两天的考试共包括笔试、机试和面试三种类型。笔试和机试考察了考生的心理素质;面试则主要测试考生的汉语本体知识、教学能力、应变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能力、普通话水平、中华才艺等。

据了解,这是国家汉办第3次在我校举办外派教师水平考试,也第一次全程在我校国家汉推基地进行。

编辑:李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