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二期中学生生涯辅导与咨询实验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09:00     访问次数:

4月24日,我校第二期中学生生涯辅导与咨询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校友会堂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招生就业处长党亚莲,市级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以及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和遴选出的来自7个学院的23名学员。开班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主持。

杨云副处长介绍了第二期实验班的开班背景以及报名情况。他指出,实验班的开设是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为满足中学阶段对生涯发展教育日益迫切的现实需求,为提升我校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所进行的教育改革尝试。第一期实验班开班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授课教师代表、首期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最后,党亚莲处长指出,实验班聚焦当前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的迫切需要,通过课程讲授、团体辅导、专家会诊等形式,为学员在未来工作中开展中学生生涯教育提供科学和易复制的方案。她强调,同学们应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中学生生涯教育的专家和先行者,通过掌握中学生生涯教育的相关知识技能,助人自助,为将来在中学里开展生涯教育教学、促进个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力争将实验班打造成为品牌。

据了解,本次实验班是由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牵头打造的中学生生涯教育师资培训实验班;本期23名参训学员来自全校7个学院、10多个专业,包括大三、大四学生及研究生;课程将持续四天,分为七大教学板块和一次结业考核。本次实验班的开设,将进一步拓展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领域。

编辑:李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