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87级校友胡忠当选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1:02     访问次数: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化学学院87校友胡忠被评为201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颁奖词:

他们带上年幼的孩子,是为了更多的孩子。他们放下苍老的父母,是为了成为最好的父母。不是绝情,是极致的深情;不是冲动,是不悔的抉择。他们是高原上怒放的并蒂雪莲。

 

20年前,胡忠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告别了重师这座培育了他四年的母校。9年后,为了藏区的孩子,这位成都石室中学的化学老师毅然辞掉工作,告别妻子与刚出生的女儿,前往条件艰苦的藏区福利学校支教,每个月的生活补助仅有300多元!

在藏区,当地百姓把胡忠叫作菩萨老师成都少了一个我这样的老师,没有任何损失;但对藏区的孤儿而言,我的到来或许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在颁奖典礼现场的胡忠,比视频中看起来更显苍老。

2006年,妻子谢晓君调去了位置更偏、条件更苦的学校木雅祖庆。她把工作关系转到康定县,许诺一辈子待在这儿

 

推选委员于丹说:

这两位老师让我们知道:人最大的富庶在于爱和信念的坚持,他们用生命提携了孤儿的成长,在一个物质繁盛的时代里,他们仍然让世界相信:精神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