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媒体重师】重庆主城有38家博物馆 重庆师范大学有1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8:48     访问次数:

   

2015年11月17日,《重庆晨报》刊载报道《主城有38家博物馆  参观时别错过镇馆之宝》。该报道显示,重庆主城有38家博物馆,沙坪坝有6家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有1家博物馆。

   我校博物馆位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博雅楼三楼,2014年从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校区搬迁到大学城校区。博物馆筹建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自1999年起向社会开放。随后,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展厅面积3400平方米,成为重庆市高校中颇具规模的博物馆。博物馆现有三峡文明厅、凝固之史厅、艺术之韵厅、民俗文化厅、科技考古厅等5大展区。博物馆馆藏的清代木质神龛被称为“重庆第一龛”。另外,乾隆年间涪州知州题赠的“春满瑶池”匾以及同治年间安徽巡抚题赠的“椿荣萱茂”匾也尤为珍贵。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共有五层,一楼是临时展区、二楼是校史陈列馆、三楼是博物馆、四楼是生物标本馆与地质标本馆、五楼是会议中心。该楼现已逐渐成为大学城片区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