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陈敏尔:不忘谆谆教诲 牢记殷殷嘱托 让奋斗的青春更加闪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2日 17:37     访问次数:

2019050116:05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43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重庆邮电大学调研,召开重庆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忘谆谆教诲,牢记殷殷嘱托,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投身重庆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让奋斗的青春更加闪亮。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主持座谈会,市领导王赋、屈谦、潘毅琴出席。

座谈会上,黄玉玲、周琪、胡万琪、周丹、陈玮、谭雪峰等青年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讲述在各自岗位上的奋斗故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谈出了强烈的使命担当,赢得阵阵掌声。

陈敏尔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是鼓舞青年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坚定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新时代奋斗的思想之光,深刻领会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谆谆教诲,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陈敏尔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全市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要热爱伟大祖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要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砥砺奋斗,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服务人民、实现价值。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善于从社会实践中汲取营养、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要锤炼品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陈敏尔指出,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始终关心重庆工作,十分牵挂重庆人民。前不久,总书记来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重庆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家在重庆工作、学习、生活,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持续奋斗,不辜负总书记对重庆的殷切期望。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共同做好青年工作。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经常到青年中去,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朋友。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解决操心事、烦心事。要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座谈会前,陈敏尔考察了重邮校史展览馆,听取学校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等情况汇报。他说,重邮是数字通信的发祥地,希望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成为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创新地。在重邮“红岩网校”,陈敏尔勉励青年学生扎根重庆就学就业、创新创造,为新时代重庆发展不懈奋斗。

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界青年代表、青年工作者代表、优秀团干部代表以及重邮师生代表参加。